close

今年慢慢快過完了

年初我作了2個可怕的夢

第一個夢是上排牙齒崩塌了

在夢裡驚醒,醒來後安慰自己

是的,只是夢。。

隔沒多久,

我在夢境中遇到了一個金剛上師

我們拿著板凳圍繞一圈

她拿了一本很大經文要我捲

我把一張捲成蛋捲狀

手裡立即化成一朵紫色蓮花

又捲一張再度現化一朵蓮花

共現出三朵。

我覺得好奇妙,金剛上師此時說話了。

今天是她老師的荼毖大典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突然推進一具大體

金剛上師在大體上點火,但沒點著

我近身一看,嚇醒了。

那個要被點的竟然是我的公公。

我把這個夢埋在內心深處

沒有告訴任何人

心裡有許多的恐懼與不安。

到了四月底

有一天安養院電話打得很急

我公公得了肺炎

沒多久送進加護病房

這期間一天比一天惡化

我和老公每天為他念佛

找了法鼓山的生前關懷的師兄

為他開示

一度血壓降很低,每天靠升壓劑維生

插著管,很痛苦

老公每天勸他念佛

念了一星期吧。

加護病房通知我們可以轉送到呼吸照顧病房了

暫時脫離險境

佛是無比慈悲,我們只希望能爭取多點時間讓他有準備,專心念佛,能這樣可以自己念佛,我們也念佛回向給他,真的無所求了。

這期間,我常常與老公爭吵,此時的他工作不順,父親生病,或許他很煩躁,我也很痛苦。

透過每日在陽光下靜坐,我漸漸放下自己的情緒,每個人都需要出口,我就是他的出口,在他最需要抓住浮木時,若我鬆開他,最親近的人都不能幫了,所有想幫別人的話,都是騙人的。

每天持咒與靜坐真的安撫了我所有情緒。

彷彿得到加持一樣,牽動我一步步往前走,每當負面情緒滿載時,持完咒總不自覺的流淚, 然後一股暖流灌進全身,每個人有一定的生命課題,不逃避走下去,才不至於一直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