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9'

下午三點從家裡下電梯要到中榮產檢

電梯門一打開一樓的電梯口都是水

中庭也是濕漉漉的一片

天氣還不錯卻積著一灘灘的水

我問了問

到底是誰把地板弄得又濕又滑

原來是消防隊剛做完消防演習

殘障坡道上也都是水

一直以來我習慣走殘障坡道不習慣走階梯

走在斬石子路面上覺得腳底好滑

我對跑跑兔說:路好滑喔~

他提醒著:快抓住鐵欄杆

我只再往前一步手想要攀住欄杆卻已經來不及了

整個屁股凳坐在地上重重的滑了一跤

沒有撞到肚子 卻傷到了骨盆

痛死了後面裙子都濕掉了

直挺挺躺在地上爬也爬不起來

跑跑兔輕輕的把我拉起來

整個人嚇呆了

霎時我的肚子沒有任何胎動

好害怕小寶寶會不會被我提早弄出來了

我雙手扶著肚子走得很慢很慢

到醫院的一路上我都在念佛號祈求觀世音菩薩幫我安胎

千萬不要在沒準備的情況下讓珠皙出生

念著念著不知不覺忘了疼痛

到了榮總走路也恢復正常

先測了血壓152/94  心跳:120

這種血壓已經習以為常

體重又增加一公斤

盡可能拿食物猛吃希望珠皙長大點

何大夫的門診才看到4號

下星期要剖腹了

為了不浪費時間

爸媽教室的護士建議我們先去一樓做麻醉諮詢

填完身體狀況的單子後就先去看影片

片子我取卵前已經看過了

拍得很詼諧可以紓解緊張的情緒

這次的手術只需要半身麻醉

從脊椎打進麻藥

應該比上次被強迫插管好一些吧

等了幾個患者後就輪到我和麻醉醫師做諮詢

哇~看到醫師後我的心情好了一大半

醫師長得很帥又溫柔白白淨淨的

很有耐心的為我解說

所有麻醉後會產生的一切狀況

好的壞的都解說得很詳細

醫師:上次全身麻醉是做甚麼手術?

我:取卵

醫師:有發生嘔吐或什麼副作用?

我:本來是靜脈麻醉後來被強迫插管,造成肺受傷,咳血肺部疼痛,嚴重咳嗽了快一個月,那個感覺很可怕

醫師:插管是在手術中有狀況發生作適當的處置,如果產程順利不會到全身麻醉的地步,除非生產過程中胎兒或產婦有問題,我們會視情況而定

我:例如呢?必要全身麻醉

醫師:羊水栓塞.或者產婦或胎兒血壓心跳下降需急救.失血過多等等很多原因

我本來是有點銼........但他講得越白我就越鎮靜

他只在手術最大的風險項上寫:羊水栓塞

我問:剖腹產的羊水栓塞發生率會比自然產低嗎?

醫師:不會低,如果發生那是無法避免的但是發生機率很低,不可諱言的機率再低還是有發生的可能

我問:如果發生會怎樣?

醫師:我們會做很好的處置與準備和治療,但是最差的狀況就是死亡

我喜歡這種誠實的對白

其實我對羊水栓塞的認識也不是不瞭解

如果母體對羊水過敏而在生產過程中羊水從靜脈跑進血液裡

就會造成羊水栓塞

會導致休克.腦死.植物人.最嚴重就是死亡

一切交給老天爺安排吧.........擔心也是沒用的阿

 

做完麻醉諮詢後我立刻回診間前去候診

大約十分鐘後護士安排我照超音波

醫師看到我的血壓後說:還好......不要放任它一直高還可以接受

看著珠皙的頭和肚子都比正常週數小

只有腿長符合週數

醫師勸我再多吃一些

能不能最後一周再增加個300g

我說:我已經吃很多很多很多...........

醫師:那.....你盡力就好啦

我好像一隻雷龍一樣很龐大......醫師從來不在乎我的體重

剖腹產對他來講好像也很輕鬆一樣

最後倒數了...........我就要畢業了

心裡百感交集

懷孕的過程有喜有樂有辛酸有辛苦

胎動的感覺蠻令人癡迷的

一個生命將離開我的身體了

卻漸漸有點不捨

也許這是我一生中唯一一段最不思議的旅程

感謝菩薩讓我體驗

感謝菩薩給我經歷最珍貴的26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