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

今天是我唯一的弟弟的訂婚日

清晨媽媽就粉不爽>.<!!!

因為爸爸和媒人還有親戚都約好八點從家裡出發

女方忽然才改時間

但媒人並沒有通知我們,女方要我們十點到就好

舅舅住高雄一大早就開車到我家

讓親戚朋友和一些幫忙的人在家裡傻等

最誇張的是我們等到了快九點五十了媒人還沒到

沒有媒人怎麼下聘

我媽真的氣瘋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自己先去了

一到女方家裡才知道

真正的媒人家裡正在拜天公酬神無法趕來

請他的妹妹當代理媒婆

事先都沒先聯絡好

講開了,都是誤會一場

還好我們到的時候代理媒人已經來了.......不然真的糗大了

整個訂婚典禮好像一場鬧劇一樣

烏龍連連

女方的母親很年輕甚麼都不懂

我們一行人到的時候已經十點十五了

人都擠在外面因為客廳裡面除了一組沙發外

裡面只有兩三張椅子放喜餅和提親下聘的謝籃

客人沒有地方坐擠在門口

那種感覺很奇怪

都已經約好十點了

為什麼不事先把椅子擺好等客人到呢?

過了好久才女方的弟弟才去拿椅子

外面的客人都進去坐定了後

姨丈就說:那請新娘先請長輩喝茶吧

突然新娘的媽媽站起來說:等一下.....新娘還在化妝

老天!這一等........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早上爸爸堅持不讓我去觀禮

他說等訂婚結束再回家載我去餐廳就好

他怕我肚子太大被人來人往的人撞到

(真的新娘家客廳好小,我的肚子被卡了好幾次

也踢到東西差點跌倒)

可是我沒看過我弟訂婚..........心很癢很好奇

偷偷地坐在我弟弟的車

也一起混去了

可是去到女方家等了四十分鐘後我就後悔了

我開始冒冷汗........血糖降低頭昏

早上我只喝了150c.c.稀釋過的優酪乳肚子餓的發抖

我吃了包包裡的800倍鈣

舒緩了一點點

新娘她們家沒有準備任何食物請客人吃

妹妹的兩個小孩等太久也開始不安份吵鬧起來

瑄瑄臉很臭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片餅乾

先安撫小朋友

到了11點半了

新娘終於畫好妝從樓上下來

新娘皮膚好好喔.....又白又嫩

姨丈要新娘準備端茶請長輩喝茶

女方的媽媽問:有幾個長輩要喝茶呢?

姨丈說:六個長輩

新娘就準備了六杯茶一一端給長輩,媒婆在後面指導著要叫:爸爸..媽媽....表舅舅...姨丈...小舅..小舅媽

新娘依序稱謂叫著

結果都遞完了茶後,她老公和他對看....茶盤空了,沒有準備給新郎的茶

姨丈說:妳怎麼沒準備新郎的茶

她媽媽說:不是六個嗎?

姨丈說:六個長輩要喝茶,新郎也要一杯壓

她又回到廚房去倒了一杯

轉身拿給我弟弟的時沒有等媒婆介紹自己叫了一聲:老公

我們全場的人都狂笑

因為姨丈說:老公私下叫就好....不用叫

我拿相機拍...拍....拍....笑翻了......

我妹拿v8也拍.......她的手也笑到抖

收走杯子和紅包後就開始相互戴戒指

雙方家長要在旁邊觀禮

前一晚要戴戒指前我媽有稍微提點一下弟弟

戒指要弄鬆一點戴到底

我弟弟超傻的

新娘的媽媽應該教育過新娘不能被戴到底才不會被壓到底

所以在戴戒指的時候

新娘的手指是彎的

我弟只戴到第二指節就戴不下去

我媽說:金戒子弄鬆一點,要戴下去

我弟聽我媽這樣說把戒子後面一拔,用力過猛

本來圓形圈狀的戒子被拉開了,變成有缺口半圓形的弧狀

我當場看到親家母變臉

她把戒子拿進去廚房,不知用甚麼工具,壓回來圓形弄得更緊,再拿給我弟

這次就真的怎樣都戴不下去了

新娘的爸爸說:戒子太小了啦!沒辦法了沒辦法了...硬壓下去會痛....這樣就好

後來輪到新娘幫我弟弟戴

有經過勤前訓練就是不一樣

新娘很有經驗戴戒子前先把新郎的手指一順

戒子很輕易就套進去了

好好笑歐

還好我有去

不然這麼好笑的場景

一生都很難看的到

我和我妹真的快笑到不行.........

真是烏龍爆笑訂婚秀.......

希望他們可以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基於對當事人的尊重所以不好把影像上傳....

 

經歷了弟弟的文定後

爸爸臉色看起來神清氣爽

媽媽的身體好像也經過一番洗禮一樣

活動力比以前好多了

我一直陪她聊天

發現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身體恢復的還蠻不錯的

兩個人的最大心願完成了

他們也等著下個月抱我的小baby

希望幸福的感覺可以一直源源不絕的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