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4

今天是預約產檢的日子

和醫師約好要驗妊娠糖尿的可是我卻一點心情也沒有

上周的產檢我取消了

這周是一定要去的

珠皙29周了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骨盆壓力重到每天連翻身都痛得不得了

恥骨也非常痛

好想趕快把她弄出來...........

早上10點半迷糊中接到妹妹的電話告訴我媽媽正在手術房開刀

左手肘粉碎性骨折

她的言談中感覺很緊張

我問她:進去開刀房多久了?半麻還是全麻?

她說:全身麻醉早上八點就進去了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在手術房待了2個半小時了

我要她等等再打電話給我

11點半我打電話給她

她已經嚇出一身汗了告訴我還在手術中

手術已經進行三小時了

我的腦裡充塞著我取卵時的畫面

當時對麻醉劑過敏血壓心跳不斷的降

想到那時的情景汗濕了整件襯衫腦海裡空白一片

我衝進浴室梳洗後

端坐開始念經迴向給正在長庚醫院開刀的母親

12點半手術已經進行四個半小時

我念完了大悲咒後打電話給妹妹

她的言談正在發抖中告訴我還在手術

珠皙也不安分起來

從我開始念經開始不斷的在我腹中翻滾

跳上跳下

安撫她也沒用因為我的心跳快和她一樣快了

想辦法讓自己鎮定下來

繼續念佛號...........................

午餐還沒吃....................

到了下午1點半我和醫師約的時間快到了

終於接到妹妹的電話手術完了

醫師先通知家屬接著要把媽媽推進恢復室

整個手術進行了5.5小時

只開一個手而已需這麼久嗎?

接到電話後我的心才稍稍放下

等到媽媽進恢復室我才去吃飯

準備到榮總做產檢

下午三點

我已經到了榮總打電話給妹妹

她說媽媽還在恢復室裡

我又開始擔心了

我先去驗尿和量血壓

我的血壓飆到了153/112  呼吸心跳95

試紙變色尿蛋白也沒過

是子癲前症的前兆了

心情壞到底了

下午四點半媽媽終於出恢復室

第一句話:痛~~~~~~~

我要妹妹給她買自費麻醉劑

不知道傷口怎麼樣要住院一星期一定很痛

等到了五點40分

才輪到我產檢

我躺在超音波室等醫師

整個人快要累癱了

醫師一進門就打了一個大噴嚏

他得了重感冒

我心想:不會吧!你不會得了新流感吧!很可怕.....很想快點結束遠離這裡

他問我:為什麼沒早點來拿糖粉

跑跑兔說:她根本不想驗

醫師:不想驗也沒關係啦!那今天就抽血驗b肝....照個超音波下次再來看報告

珠皙的頭圍腹圍大小腿都只有28周又四天的大小

可是我的肚子明明大的超明顯得怎麼她變小了呢?

我問醫師:她是不是太小了

醫師:不會啦!正負一兩周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體重:1200g

我問醫師:這個月我的肚子大的超快,我也搞不清楚為甚麼?

醫師:怕羊水過多.......羊水過多就是妊娠糖尿會產生的......吃東西要注意

照超音波時醫師一直給我看珠皙的臉

醫師對小珠皙的臉很有興趣

尤其是嘴巴和鼻子......老實說我不太滿意她的鼻子

她的嘴巴噘起來不停動

醫師笑著說:你看她的嘴動來動去好像菱角一樣

菱角? 我一直盯看著她的鼻子塌塌的像隻小豬

好想叫他把畫面移開

她的手呈握拳狀

小腳掌也看得很明顯

胎頭已經朝下了,可是醫師說他這麼好動有可能還會改變

胎盤有點高

跑跑兔問:如果要提早生產是不是要先預約

醫師:你要提早生嗎?

我點點頭

醫師:那就下次產檢看情形要提早生再看看

看完超音波後回診間

密閉式的空間我真的很怕被醫師傳染感冒

所以他在和我講什麼我都沒甚麼注意聽

我只知道三周後32周回診產檢

拿了抽血單去門診大樓抽血

下次看報告就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