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籌備弟弟的婚禮

兩星期前媽媽在大賣場跌倒傷到了右手肘

一星期前又在家裡跌了一次

傷到了同樣一隻手肘骨折了

到長庚醫院去看了醫生

醫生給他一個月時間考慮是否要開刀

自從手受傷後她就變得很沒精神

我真的很擔心她

中元節前她要我回家陪她幾天

幫她準備普渡的祭祀

骨折的手總是痛的

不能勞累

我挺著大肚子

不斷的上下樓梯

兩側骨盆痛的站不起來

還是得忍著

端著一碗碗的菜餚水果飲料祭拜祖先

拜完後拿下供品接著準備拜地基主

然後吃過飯後又接著擺大桌子拜門口的好兄弟

我不知道拜拜這麼累人

這些事全部都是媽媽在弄

今年她的手痛無法拿東西

我只好聽她指揮

全弄完後

忙完了拜拜

本來想早點回台中的

我看著母親的精神狀況還是不好

多留了幾天

 

星期天清晨大約六點多

我從客廳開始打掃到診所藥局

我把藥局飲水機後面的門打開輕輕舞著掃把

掃到了一長條狀的東西

本來以為是條繩子

定睛一看,我馬上把掃把丟了出去

瘋狂似的跑出診所大喊一聲[蛇]

診所前還有四個階梯

無預警狂野的衝了出去

完全忘了肚子裡還裝了七個月的珠皙

爸爸馬上衝過來拿了支鐵棍

問:在哪裡?

我在門口支支吾吾的說:就在你的前面是雨傘節

他拿鐵棍往前一挑說:死了,怎麼會有蛇還自己死掉了

我真的不管了能跑多遠就多遠了....................

他撿起地上的掃把把診所藥局我沒掃完的地方全掃乾淨

連同蛇的屍體灰塵和垃圾都倒到外面環保局放的垃圾桶中

看他處理完成後我才敢走進家門

從小我就害怕有鱗片的東西

不管是魚或是蛇

整條的會讓我怕到失了魂

我記得國中時強迫同學把我的生物課本和健康教育課本貼上貼紙

他們也不准拿課本的圖片嚇我

否則我真的會燒了他們的課本

這次我掃到了蛇真的嚇到了

進門後立刻回床上躺著

不知道血壓飆到了多少只感受到心臟好像快掉出來了

兩側骨盆痛得更劇烈

珠皙也發狂似的在我肚裡不斷翻滾

動的我肚皮發顫

小baby動得好厲害

從來沒有這麼劇烈的胎動

可能我動作太大嚇到她了

我不斷得安撫她說:sorry!不要怕.........不要怕.......

兩手撫摸著她動過得每個地方

但是依然不停息

怕死了..........她還是狂動....而且是翻攪似的動

我到佛堂去用手拜了一下觀音菩薩甚麼話都沒說

又回房間躺下來很快我就睡著了

奇怪!醒來後到晚上這段期間她卻完全不動

讓人擔心死了

整個腹部靜悄悄的該怎麼辦呢?

媽媽上樓問我:小baby有動嗎?

我說:早上我嚇到了她狂踢狂動,我睡著後到現在已經要吃晚餐了她卻沒有任何動靜

媽媽說:下樓去吃飯,吃點冰的水果,如果沒動得話馬上去掛急診

我飯沒吃就先吃半顆冰的梨子

果然吃了梨子後不久,我就感受到她的腳輕輕的踢

感謝老天

眼淚差點飆出來

要當媽媽我還是太莽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