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了一部可以細細品嘗的好片

這幾年來會讓我從內心感動的事情或電影越來越少

這電影獲得13項提名是實至名歸

電影的開頭是一個臥病在床的老婆婆

請他的女兒為自己讀一本日記

故事是從這本日記本開始

在未看過這片子以前

我曾想過人生如果是倒著走的話

是不是就像夕陽一樣

在最美的時刻畫下句點

 

班傑明出生就是一個85歲的老嬰兒

就像那座逆時針走的大鐘一樣

越活越年輕

死亡時蛻變成一個無邪的baby在愛人的懷裡輕輕閉上雙眼

 我喜歡人生像倒吃甘蔗一般

越活越甘甜

從電影中也讓我了解老化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路

每天每小時每分每秒每個細胞都在老化當中

時間是不等人的

每過去一秒都不會回頭

即使是每天做相同的事

生命也在無形中遞減著

故事中用一個被雷打過七次的老人和班傑明做對比

老人越活越老班傑明則皺紋漸漸減少腰桿也越挺越直

這使我想起另一部我非常喜愛的電影

親密關係1997

看完這樣的電影內心是澎湃的

就會更明白的看清自己

讓自己未來的路免於恐慌

我喜歡勇於做自己的班傑明

甚麼事都願意去嘗試

淺嘗人生的甘與苦

也喜歡為所愛人著想的班傑明

雖然離開是一種痛

但是他知道黛絲是不能同時帶兩個小孩的

他的存在如何教育他的小女兒呢

自己離開讓黛絲尋覓愛情擁有一個完整的家

看到這裡跑跑兔是無法認同(這是我們有歧見的地方)

他到世界各地去經歷人生

心中最愛的始終是黛絲

無論歲月如何更迭

容貌如何改變

愛已是超脫一切

 

在電影中超越一切的愛情深深的令我感動

肉體的愛

精神的愛

包容的愛

無私的愛

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愛

超越了年齡與外在容貌藩籬的愛

愛並非佔有

這是我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