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動畫交響情人夢巴黎篇

有種意猶未盡的失落感

好久沒彈琴了

手指都變得僵硬

使我想起過年時小外甥小屁告訴過我他每天都必須完成三件事

而且不能間斷

那是他媽媽規定的鐵律

我問他:哪三件事

他說:放學後練鋼琴  晚上寫日記 上床前刷牙

我問他:沒有做會怎樣

他說:媽媽會發瘋

我問妹妹:那麼小的孩子.標點符號都不會,為什麼逼他寫日記

妹妹說:他拼音有點弱,寫日記可以練習.

就因為這樣他開啟寫日記的生涯

我翻著他寫的日記已經寫了厚厚一本  是他媽媽買的國小三年級小學用的日記簿

上頭還包著書套

一字一句都是注音符號

簡單的字表達每天的心情

簡單的詞記述著每日發生的小小小小的事

讓我覺得會心一笑

也有些感動

小小的孩子肯聽進媽媽的話每天每天的實踐它已經融化成生活的一部分

真不簡單

換做我就慚愧

小時候的我沒那麼乖順

想玩就玩  就算該做的事也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

爸爸也逼過我寫日記

只交了四篇吧

最後他送了我幾個字

有恆為成功之本

現在的我堅信之  恆心真是打敗我最大的敵人

如同看著野田妹的認真豁達與天真

這樣的精神不斷的振奮著我

千秋就是愛著這樣與眾不同的她吧

好期待九月份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