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的最後兩天剛買了電視

我把冏男孩看完

原本以為是一部可以放鬆開懷的喜劇

看完這電影後心情卻如此沉重

電影中有一幕

二號穿著新衣很興奮的和一號期待著叔叔帶著他們去動物園玩

後來叔叔打電話給阿罵說不能去了

二號氣得在地上打滾耍賴

阿罵還冷冷說了一句:你叔叔說的話你還信呀

對小孩的教育是這樣漫不經心與不在意

以後這個孩子對人性失望後有可能行為偏差變壞

還有一幕

阿罵告訴一號二號說:你們都是沒人要的孩子

聽到這句我的眼淚就像滂沱大雨一樣流不停

這樣的電影我絕對不要再看第二遍

也不願讓我的外甥們看

這電影太傷孩子的心了

讓一個小學生和一個精神病患的爸爸住

電影要表達甚麼呢?

我看過佐賀的超級阿罵

一樣是隔代教養的問題

一樣的貧窮兩樣的智慧

佐賀電影裡頭處處都有值得勉力孩子與學習的精神

 

而冏男孩值得同情的並不是一號拿石頭去砸扭蛋店後被警察帶走

最值得同情的應該是為何讓一個身心靈都還未健全的小孩自己長大

如果那是我的孩子

我會愧疚一生一世

給了生命就是責任

整個台灣已經充斥著謊言

這電影最大的賣點就是凸顯欺騙和偽善

我能接受人生總有許多不完美

但是真希望這主題的主角不是個孩子..

這電影真的有點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