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一個星期天,被建築師號召去加班,平常加班也就算了,連星期天都不放過,一個case改了又改,到底什麼時後定案,光是面積就算了四次,以為我們太閒是不是,老是翻案,越畫越火,趁建築師不在索性把圖拿回家做。 100多戶的面積,算到手抽筋,以為簡單的東西,竟然花掉一整個下午,六點多了,肚子唱著空城計,我像個洩了氣的皮球,累癱了,倒在床上,一步都不想走出去,如果現在有人送便當的話該多好,當然是不可能,讓他餓著吧,懶得出去吃了。鈴……….鈴…………鈴…………….電話響了。

 

「喂」

hiheline..我是gi

higi gi 你在哪?」我問….

「實驗室,吃飯了嗎?heline

「還沒,你呢?」

「一起出來吃吧,我在東籬等妳」

「我很累,不想出去」

「不行,不能不吃飯,快!我在東籬等妳,不見不散」喀拉蚩…電話掛了。

gi gi ……喂……..

什麼嘛,真的很累很累很累………#@$

反正也餓了,既然你要陪我吃飯,我就去。

 

 

我走出一弄,遠遠地就看到gi gi 朝我招手。

「妳看起來一點精神也沒有」他說。

「我累壞了」我們走進東籬茶坊。

「吃什麼?」

「排骨飯」

「兩客排骨飯」服務生收走單子,我們朝樓上找一個靠馬路的座位,往外探可看到車水馬龍的新興路。

「為什麼累」gi gi

「加班」

「辭掉好嗎?妳快負荷不了了,別折磨自己了」

「不行」我搖搖頭。

「妳的眼睛佈滿血絲,聽我的話辭掉工作」

「不行,真的不行」

「說不過妳,算了,但,三餐一定要吃,好好保重」

「好了,別像老媽子一樣,囉嗦…..」我顯得有點不耐煩。

「上次的提議,妳考慮的怎樣了」他邊喝湯,邊盯著我瞧。

「什麼提議?」我抬頭望望他。

「別裝傻,就是….那個……當我女朋友嘛….

「一樣,沒變」

「沒關係,我也一樣」

「無聊」我白了他一眼…「星期日還要做實驗嗎?真辛苦」。

「幫老闆打研究計劃」

「什麼研究計劃?」

「中科院的,也是我們經費的來源,順便來看看妳」他笑了笑。

「老樣子,沒什麼好看……」

「我看到妳貼在story版上的post了,看完後哭到沒力,別再

寫了好不好,妳的說明檔"小雛菊"好憂愁,我真的希望妳能快

樂起來」

「目前,我也不會有時間寫了,不過你對我的生活很有意見喔,年輕人,我又不是你什麼人,非親非故的….

「現在不是,說不定以後會是」

「隨便你,慢慢等吧!」我有點被惹毛了。

「別生氣嘛!蝶~~~我送妳回去」他拉著我的衣角,很努力的逗我笑。

我們一起走出東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