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樓下信箱中又接到你的來信,數不清是你第幾封來函,沒有興奮沒有感覺,甚至連信都不想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對你,只想把你趕出我的腦海。

 這封信我沒拆,和著你寄來的一大疊信,捧進浴室,發狠似的點起light,滾滾濃煙冒上來,我趕緊打開龍頭,一堆信溼成一團,我擰乾水份,整團往字紙簍扔去,接著翻抽屜,取出透明的筆袋,裡頭塞滿了貝殼,我一顆顆投進字紙簍中,每丟一顆就是一個記憶,我們的記憶還剩多少,是奧萬大的楓葉,還是渡水碼頭的淺灘。

 丟完這些,我的淚已潰決,你已被逼進最角落深處,在記憶裡但願漆上空白,但,有多少記憶是無形的,如影隨形。

 你說今晚可以看見月全蝕,如果我願意,你會在月光下訴說著一輩子的故事。

我沒回應,因為這些....應該淡忘,分手後的兩人,還有多少交集,忘了你也忘了我自己。

我趴在書桌前,婆娑的淚珠汨汨沓來,心情出奇的惡劣,難得的假期,卻換來一個寂寥的中秋夜。

 

    電話鈴聲傳來,無奈的接起話筒。

    「喂,」

    「喂,我是gi,沒忘記我吧」

    gi...?」我問。

    「是goodson

    goodson,你在那?」我恍然大悟。

    「我在實驗室run program 很無聊,打電話問候妳, 妳鼻音好重喔,怎麼啦!」

   「沒事,重感冒....run program ? 是什麼?」我忍住淚水,不讓他發覺我在哭泣。
    
   「研一生被老闆拗來跑程式,我們實驗室是做程續控制的」
   
   「喔!那種東西我不會懂的,不需要解釋,你知道今晚有月全蝕嗎?」

   「今晚,不知道」

   「我好想看月全蝕」我說...

   「我陪妳看,好不好?」

   .......................................」我不語...有幾分悸動,

   「不說話,不好是嗎?我知道了」他欲掛斷電話...

   「好,陪我看月全蝕,陪我吃晚飯」我像賭氣似的,一口氣把話說完。

    ……一個人的中秋夜,有點蕭索,或許兩個人會快樂點。…….

   「好,約在那裡,幾點?」

   「八點,東籬」

   「好,晚上見」

   bye

       我和gi準時在東蘺見面,我們的晚餐是林肯雞排加一份水果,我們朝相

思林走去,他帶我到化工館系電。

   「等我一會,我的程式還差一點點,我抄一下數據」他對我說。

   「我想上網,可以嗎?」我對他說。

   「可以呀!左邊兩台電腦隨便妳用」

    我連上蛋捲廣場,看到你在線上,off pager message 打了封信給你,

      {我知道你在,現在的天空正掛著明月,無緣聽你一輩子的故事,你會

      很快像我一樣,找到一個陪你看月亮的人.......

     wish you look for your girl to accompany to you forever and ...watch moon...

      good bye...... }

   打完信後,馬上離線,我害怕你page me,更害怕你繼續迷惘。

   理不清自己的情緒,我是故意的,要你心死,徹底死心。

   「對不起,再給我幾分鐘d bug....gi....

   「沒關係,你慢慢來」我說....

    過了幾十分鐘,我在大度山之戀閒蕩許久。

   「大功告成,我們走吧!妳要去那裡看月全蝕呢?」他關掉螢幕...

   「教堂」我說....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十點多吧,月亮才會慢慢出現陰晴圓缺,凌晨

       一點40,會完全看不到月亮, 初一到十五月亮的變化,今晚都看得

       到喔」

   「你真有實事求事的精神耶...」真佩服他。

    「現在9:45走到那兒還可看到一輪明月,走吧heline

      走到教堂,草坪上到處有人閒躺在那兒,每雙眼都巴巴的望著天,月光

明亮,中秋的夜已輕輕的漫起霜露,露水染在身上覺得格外的沁涼,我們躺

在教堂斜頂上,望著天。

    「妳最近很少上網?」他問

    「工作忙,天天加班」

    「我每天都去計中」他看著我。

    「實驗室有電腦,跑計中幹什麼?」

    「找一個人,沒看到她我就走人」

 「找誰?」我問...微風徐來,我冷得整個人蜷縮在一起....

    「很冷嗎?披上」他脫下他的長襯衫,像蓋棉被似的披在我身上。

 「謝謝,你不冷嗎?」他只剩一件汗衫,在那兒強撐。

 「我身強體壯,妳弱不禁風的不能感冒」他雙手交叉擺在胸前,

 「妳一直不知道對不對?」

 「知道什麼?又不知道什麼?」我問....

    「妳的眼睛好亮....真的,閃閃發亮」他轉身注視著我。

 「就為了告訴我這些,無聊!看月亮啦....」我指向天空。

 「不只這些....妳不知道.......我去計中只為了................................

      看妳」他很勉強的說完。

 「看我做什麼?」我朝他笑了笑。

 「就是喜歡看妳,看妳笑,甜甜的,我的心也甜甜的」

 「月亮有變化了.....你看!」我看著月亮大喊。

 「消失了八分一」

 「哇~好精準的數字.....怎麼辦到的」

 「目測值」

 「真不浪漫」

 「給妳的浪漫--當我女朋友好嗎?」

 我狂笑,「當然.....當然....

 「真的嗎?」他高興的心快蹦出來。

 「當然是不好了,開什麼玩笑,我幾歲,你幾歲?」

    「別欺負我,我是認真的」他變了一個無辜的臉。

 「我也是認真的,不好」我搖搖頭。

 「別問我為什麼?不好就是不好」我警告著。

 「年齡不是問題,我不在意」

 「I care about it very much...you know ?

 「ok..無論妳的答案是什麼,我會默默的等,等到一個我滿意的答案,

      相信我,我很有誠意的」

    .........................好長的一段沈悶.................................

 「月亮快消失了.....」我說。

 「妳就快離開我了,對不對」他的神情無耐。

 「最後的十分鐘了,明天還要上班呢!」

 「我會等到妳的答案的」

 「希望你可以」

 

 月亮消失了,天空漆黑一片,他陪著我走到東籬,一路上默默無語。

 還等著一個未許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