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個星期都在加班中渡過,答應gi gi去旁聽的承諾一直找不到時間兌現,今天建築師到聯合工專兼課,我趁著他出去的空檔,5:30一到準時開溜。

 

梳洗完後,帶了本筆記走到化工系電找 gi gi ,一走進化工系電,每個同學都很專心的在打b,我想上他得課應該是沒什麼壓力才對,他安排我坐在最後一排,靠右的最角落,聽說這個風水地理是全化工系最好的一角了,我又不用考試,隨便安插個位置就好了,不須和我客氣了。

 

過了二十分鐘,只見他在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白板上寫了又擦,擦了又寫,他的學弟妹們拼命的抄抄寫寫,我可是一句都沒聽懂他到底講了些什麼玩意,虛數、實數,什麼公式,到底有完沒完,眼皮不知不覺愈來愈沈重,終於睡著了,我終於知道他把我安插在最角落的用意了。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打死我也不會再來第二次,他把最後一盞燈

關掉,我陪他走出化工館。

「你教得好爛,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我說

「哪裡不懂,我重講」

「你確定講得是中文嗎?從頭到尾沒一句聽得懂」

「妳沒重頭聽當然不懂了,改天我重頭教妳一遍,但程式設計須要花點腦筋」

「不用了,謝謝,我的工作已殺死太多腦細胞了,我怕再學下去會腦死」我

奮力的搖頭…..

     「不會啦,Fortran很有趣的」

     「不信,跟數學有沒有關係」

     「有,有絕對的關係」

     「你在耍我,不理你了」

     「妳又生氣了,別生氣嘛~蝶」他道歉著…

     「不可能,誰叫你耍我」

     「我沒有呀…..」他露出一臉的無辜…

     「你滿口的實數虛數、三角函數我怎麼聽得懂,如果我是你的學生早被你當

了」我說..

「不會的….不會…對不起嘛…..

「原諒你,但以後我不會在來上課了….

OK,妳不生氣了嗎?」

我點點頭….

     「那…..那…..可以答應我好久以前所提議的事嗎?」

     「我的答案還是一樣….」我說….

     「我也一樣」

     「無聊」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我的眼壓越來越高,睜著閉著眼珠都像要爆裂似的,非常得痛,我每天下班都超過凌晨,而且連國定假日星期日也不例外,我也很想離開這樣的環境,長期的壓力不僅僅眼壓高、胃潰瘍、腦神經衰弱症全發生在我身上,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常找不到我….因為我已消失在網路上好長一段時日了….

 

這一天趕完競圖案,建築師放我們兩天假,我懷著閒散的心情走進東海計中b教室,只想上站看看有沒有信…..

 

Goodson : hi ! b教室 ?

Heline : y.

Goodson: 等我好嗎?考完試去找你?

Heline : 不…眼睛很痛

Goodson: 去圖書館..二樓看報紙…等我...只要一小時  拜託….

Heline: ok

 

他下站考試去了,我走進圖書館,邊看報紙邊等他,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非把我留下來不可。

 

hi ! ~我來了」他喘噓噓的出現在我面前…

「我只等了35分」我看著他

「寫完就交卷了,放心,老舍全集我看完了….而且還學會了四角號碼找書」

「王雲五的四角號碼….天呀,怎麼可能」

「那天來找書的時後,圖書館停電,我去問一樓的館員,她教我找的,厲害

吧」他笑嘻嘻的說….

「好厲害喔,你最喜歡哪一篇呢?」

「月牙兒」

「我也是,你可以借書嗎?我想借廖輝英的書」

「可以呀!可以借很多本」

「看完書有什麼感想沒有?」

「我的感覺神經遲頓,說不上來」他抓了抓頭…

「多看幾本你就不遲頓了,看過趙淑俠的"春江"嗎?有空去看看」

「好,我已經追了妳七個月了,可以給我答案嗎?」

我搖了搖頭…..

「為什麼?我知道妳不討厭我,妳也看到我這段日子的轉變了,其實我並不笨,如果妳不喜歡我,不可能會留下來」

「如果你是我,你就會明白」

「我說過我不在乎了」

「並不是你不在乎就能解決問題,還有我,我在乎,我害怕未來」

「怕變成高齡產婦嗎?如果妳怕,可以不要孩子,怕不能過想要的生活嗎?妳可以自由自在的追尋想要的生活,只要我陪著妳」

我頓時無言以對,這番話會來自於一個孩子口中,好感動….

「所有的苦,我來承擔,相信我」他說….

我仍然搖頭,因為我賭不起這局。

「我還沒有足夠的準備,等你成長,我真的很怕」我說….

「為什麼妳以前那麼勇敢,遇到我就退縮了,是我不夠真誠嗎?」

「不是….不是…..」我搖搖頭

「不逼妳了,我不會放棄的」

「對不起……」我說….

「不是妳的錯,書找到了嗎」

「找到了」

「我送妳回去,早點把工作辭了吧…..妳的身體越來越差」

「好….

我重新審視我對他的感覺,真的沒有感情嗎?不,我已經掉進一個平凡的泥沼當中,一天天的泥足深陷,他的一番話,讓我重新的認識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