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五天

和很多小孩相處

也和醫護人員相處

經由護士的口中告訴我,

我的孩子好像有情緒障礙

每次哭都哭很久

誰都安撫不了

因為哭太久........整個哭得原因都失焦

一般小孩哭泣鬧脾氣

可以用很多方法轉移

也很容易轉移........但是珠晳讓所有護士沒轍

在醫院裡哭得他們快煩死了

如果改善不了

建議我去看看兒童心智科

 

這三年來

我常常處於爆炸崩潰邊緣

原因都是他不明原因大哭

一個小問題不順心

他就會哭很久很久

輕輕用說得沒用.抱抱也沒用.拍拍也沒用.拿玩具.看卡通.聽音樂.看繪本

糖果餅乾通通都沒用

他就是一直哭

哭到我整個人心情緊繃

 

原來這些日子我承受的壓力

心情瀕臨爆炸的臨界點

都來自於他的情緒障礙

身體的病可以用藥物控制

心理的病要如何醫治?

 

從醫院回來後

我幾乎放下所有手邊的工作

盡量聽他說

盡量陪他玩

他常常陷在一個情緒中走不出來

這種情節式的哭泣很恐怖

也很平常

誰都安撫不了........

 

例如有一次帶他去看3d電影

電影中一隻恐龍慢慢的從水中浮出水面然後張開嘴巴

這個畫面把他嚇壞

一想到那個情節他就會哭

平常在玩

只要一本書或一個圖片.一個小小電視畫面刺激到

一進入情結

他就開始大哭

陷在這個情節很久很久揮之不去

當他又開始快發作時

帶著愛哭的他離開家

去走走也好

學著排解自己的情緒

哭的時間有慢慢縮短一些

 

我常常不知道他在哭甚麼

等他平心靜氣的時候

問他

他才會說:春聯掉在地上被車子輾過去了

說的時候又快哭了

那是一個法會中發生的小故事

而且已經發生兩個多月以前

平常在遊戲中

言談當中想到就會哭

這樣的小孩誰受得了

但這也不是他願意的

活得真是太辛苦了

以前不明白

用很多不當而且反效果的方法

我應該要多了解

陪他一起成長度過這些痛苦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