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氣喘我是陌生的

想不到發生得又快又急

真是一整個驚慌失措

珠晳出生到三歲多除了一次出生時誤診過住院

完全沒有住院經驗

他氣喘發作時

整個人軟癱的

無法行走

無法進食

喝水都吐光

除了呻吟急喘和哭泣以外

說不了話

能表達的就是肚子痛

上氣不接下氣

好像吸不到空氣一樣

我抱著他往醫院奔

 

幸好.........下午門診一開始就進診間

我掛號24號.......但醫生先幫我看

第一句話就說要馬上住院

照x 光

住院....打針.抽血.吊點滴

速度很快

打針得過程真是讓人心疼到碎掉

珠晳完全沒心理準備會被送進醫院

身體很不舒服還要被三個護士強押戳針

害怕極了

一直掙扎

偏偏針就是越掙扎越戳不準

來回兩三次

我心都快痛死了

抽血是硬擠的

看著護士捏他的手

害怕到不忍心看下去

但為了她的身體

醫療行為都是必要的

 

住著雙人房

打完針後開始吊點滴

氣喘的藥就加在點滴上

他因為氣喘發作

整整一天半都無法進食也沒胃口

開始打點滴

沒多久尿布就濕了

大約兩小時就要換一片

他不停得哭著要抱抱

好可憐

 

DSCF0127  

打針後八小時

氣喘才慢慢舒緩

 

在醫院住了五天

做了過敏原檢測

才知道珠晳是個十足的過敏兒

對15種食物過敏

對灰塵.粉塵和個是塵璊都過敏

連一些平常不過的草也是過敏原

氣喘發作過

醫生說隨時會復發

照顧過敏兒要特別小心和辛苦

 

在醫院裡我真的上了一課

也更認識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