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413  

快兩歲半的珠晳白天喜歡到樓下玩

她喜歡赤腳踩在按摩石上跑步

不下雨的日子一天給他40分鐘在樓下跑跑跳跳

回家後

最愛玩的還是積木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她那麼愛玩積木

page2  


她不喜歡學認字

我很認真教........他不認真聽

所以1到10的數字只認得7

A到Z只認得A.C.M

就這三個字母

A 是因為第一個字看久也就會了

C 是因為她說長得像月亮

M是因為麥當勞

7是因為我們住七樓

她的眼裡只有圖像沒有文字

每個字對他而言並沒有不同

不會也就罷了

在學習上不希望給她壓力


page642  


除了玩積木外

最愛玩樂器

整天都在敲敲打打

玩木琴.玩打鼓.玩鈴鼓和沙鈴

拿麥克風唱歌

也很愛玩煮菜的遊戲

玩家家酒的時候會搬出很多玩偶一起玩

餵她們喝水吃飯自言自語的對話

或拿奶瓶餵她們喝奶

甚至連玩積木時也把玩偶放在中間一起蓋房屋

page306  

她玩積木的時候需要我在旁邊看

完全不要我插手

每次蓋出來的房子都讓我驚訝

母親節那天中港路愛買有汽車表演

汽車開在斜斜的鋼架上面很驚險

這幾天玩積木

她都把車子斜放

還告訴我

媽媽車車不會跌倒...................

可見那一幕真的深深印在她的腦海裡了


page3  

很佩服他的想像力

沒有任何框架

隨心所欲的玩



page4  

我們接受了太多制式化的東西

所以

扼殺了太多想像與創意

我蓋出來的房子每次都好像

怎麼也跳脫不出自我設限的框框

比如說尖尖的屋頂一定蓋在積木的最末端

我也不會把太陽. 星星壓在下面會橫放

因為看過的東西根深蒂固

所以弄不出創意

也玩不活




珠晳才兩歲半

每次看到她專注的神情

拿著積木做任何角度的變幻

積木倒著放.....橫著放....站著放

蓋出來的房子一欉一欉的很有立體感

甚至她會歸類與整合

很容易把生活周遭的形象融合在創作中

動物類的圖案都堆一起

我觀察她堆積木

並不是一味的往上堆而已

他是真的思考過




DSCF5826  

很難想像她才兩歲多




那天看到一個爺爺和孫子在堆積木

爺爺幫小男孩堆得好高好漂亮的一座大房屋

珠晳看到告訴我

胡珠晳也會堆很大喔

所以我把這組積木拿出來給她玩

自從買了巧虎積木後

這組積木已經好久沒玩了

隔了這麼久再玩進步真多



DSCF5843  

珠晳蓋得有模有樣

很有空間概念

DSCF5834  

我來問問建築師

是不是有潛力


DSCF5840  

她說這是一座城堡而且是背面


DSCF5841  

正面在這裡

真有層次感的城堡

在我眼裡真的很漂亮

盡量玩吧

現階段得你想玩就玩吧!

學什麼都是多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