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2

早晨量完血壓後,我聽到嬰兒的哭聲和著推車的聲音,緊張到寒毛直立,宏亮的嗓音,吵醒在睡覺隔壁病床的每個人, 她使盡力氣狂哭,護士抱起她拍她的背說:[恰北北的ㄋㄟ,趕快,餓壞了,媽媽餵她]

我告訴護士:[我沒有奶水可以餵她,我真的一滴奶都沒有]

護士幫我弄好姿勢,讓小珠皙吸奶,

護士說:[不行,她的嘴巴太小,含不到乳暈,下顎會受傷,爸爸去買針筒,用針筒蒐集乳汁,慢慢餵她]

老公到地下室去買針筒,此時此刻,我還沒有任何奶水可以餵她吃,她哭得很傷心,很激動,整隻紅通通的,手和腳掙脫包在身上的包巾,最糟的是我連包巾都不會包,我看著邊掙扎邊狂哭得她,手和腳哭到捲曲成一團,整條包巾鬆鬆散散,怎麼抱她都抱不好,我不能碰她,她已經哭到發黑了,我急死了等著老公買東西回來,就聽著小baby不斷不斷的哀號,聲音非常刺耳,心裡淌著血好痛好痛,她每哭一聲我就抽痛一下,我已經手足無措了,我抱起她,身上的傷口痛的難以承受,不停的哄,還是止不住她的哭泣,等了十分多鐘,老公回來了,拿了三支針筒給我,我叫老公推她去育嬰室,用配方奶盡可能餵飽她,我的恐懼感已經產生,身體還沒休息夠,小baby這麼軟又難搞,未來的日子怎麼走?

白天一整天,我不許任何人推她進病房,護士幫我量完血壓後,

問我:[母乳餵得怎樣了?]

我說:[還沒有奶,擠不出來]

她說:[讓我看看]她用力擠我的乳房,痛死了..........

[有啦!有一點點初乳了,妳力道太輕了,多擠看看,會越擠越多]

我看到像水一樣的液體從乳頭流出來,雖然只有一滴,卻興奮的不得了,終於開始分泌乳汁了,但少得可憐,我用針筒慢慢蒐集,一整個下午只有1c.c.只夠珠皙舔上一口,到了晚上,我竟然開始想念孩子了,我想要餵她喝牛奶,叫老公去找育嬰室的小姐拿牛奶讓我親自餵她,育嬰室的小姐要我去一趟,她要親自教我如何餵奶,我心想餵個牛奶有那麼困難嗎?還要教,我忍住傷口的痛去找她,她把珠皙推在育嬰室門口,拿著一個30c.c.的小杯子,左手抱起珠皙,右手把杯子靠近珠皙的嘴唇,一口一口用杯子餵她,看著她吞嚥後,再餵一口,

她說:[右手的力道要慢慢控制,等baby吞下後再慢慢餵,她喝得比較慢要有點耐心]

然後把珠皙抱給我,(才出生三天的baby就要用杯子喝,太扯了吧!)我按照小姐教我的方式讓baby喝奶,小姐覺得ok了,我就拿著牛奶推著珠皙回房間餵,剛開始沒甚麼問題,她的適應力很強,很快就適應杯子的模式30c.c.的牛奶不一會兒就喝完了,那晚我第一次留她在病房我們一家人一起睡覺,半夜,她又開始狂哭,老公知道她餓了,去育嬰室敲門拿牛奶,所有隔壁床的人又被吵醒了,每個人都知道,我有個超愛哭的baby,我急死了,老公拿牛奶拿很久,不管我怎麼哄她就是停不了哭泣,她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壓!

我抱著嬰兒走出去看,我的病床就在育嬰室隔壁,育嬰室裡人手不足,小姐還在溫牛奶,珠皙的頭餓得不停的轉,左右轉,哭得又急又用力,整個人慢慢變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她,好不容易拿到30c.c.的牛奶,我把杯緣往她的嘴唇靠近,她馬上吸吮起來,只要把杯子從她嘴唇移開,她的頭又來回不停的轉,轉速超快,我很怕她的頭會轉斷了,她喝奶喝得很急.很快,小小的胃像餓了十幾天一樣,基本上她在我肚子裡從沒吃飽過,才長得這麼小小一隻,我的心快疼死了,可憐的孩子,吃過30c.c.後就開始排胎便,胎便又黑又黏,超級臭的,馬上換好尿布,過幾分鐘又便便了,只要一有便便又開始狂哭不止,來回哭個幾次後,我叫老公推她回育嬰室,否則隔壁床的人也別睡了,那晚我失眠了,我想著如何當個快樂的媽媽,想了一整晚,憂鬱也漸漸找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