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3

一大早老公就去把小珠皙帶回病房,我用手擠了大約10c.c.的母乳放在嬰兒推車上要給baby補一下,誰知護士進來量血壓,血壓計碰撞到嬰兒車,我好不容易擠好久的一滴滴瓊漿玉液就這樣被打翻了,珠皙又沒得喝了,太可惜了那是我的初乳,最珍貴的呢!我翻開她的嬰兒紀錄表,她昨天晚上牛奶已經喝到一次50c.c.的量,真可怕,我擠上三小時的奶也不到10c.c.我到底要拿甚麼餵她,這次我學聰明了,先去育嬰室要50c.c.的牛奶備用,她一有尋乳反應,我就馬上餵她,果然一個上午都沒哭,只是隔壁床太吵了,一直講話講個不停,吱吱喳喳,她睡得很不安穩,不停掙扎.清醒.伸展.....

下午2:00珠皙的出生證明電腦key in好了,老公說要去拿出生證明辦戶口,再到公司去加入健保,他出去前把珠皙推回育嬰室,那個下午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晚餐後,病床只剩下我一個人,我用手機聽mp3,突然,捲簾被拉開,主治醫師來看我,每次來都那麼措手不及,他問我:[寶寶,情況怎麼樣?有母乳了嗎?]

我說:[寶寶情況還可以,已經擠得出母乳了,但是量不多]

他說:[若持續餵母乳,惡露會持續排,那是正常的不用擔心,等出院後再安排回診看看術後情況]

我問:[甚麼時候要回診?]

他說:[他們會給預約單,照著預約單的時間回診就可以了,多休息,有空也要多走動]

主治醫師走後不久,六點多住院醫師來巡房,告訴我若情況不錯,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要馬上出院,趕快離開這裡,不久後,小兒科醫師也進來告訴我珠皙的檢查報告,除了超音波檢查明天出院前才會出來外, 其他沒甚麼問題,血型是.....她還在低頭找報告,我就告訴她是o型吧!

小兒科醫師說:[對呀!是O型,妳怎麼知道?]

我說:[如果不是O型,事情就大了,那就是植錯胚胎了.]

小兒科醫師笑著到隔壁病床去,解說他們的寶寶,老公這時候回來啦,我告訴他明天可以出院了,他馬上連絡澄清醫院的護理長,明天就可以到月子中心了,住院期間簡直像噩夢一樣,到月子中心應該可以得到充分的照顧吧, 晚上九點半,聽完出院前的衛教後,珠皙又被育嬰室的小姐推進我的病床了,此時的我一次擠奶量大約有10C.C.我叫老公去借台擠奶器給我試試看,可否比手擠的量多一點,老公出去推了一台大機器進來,我試了一下,果然成效不錯,兩邊相互擠奶最多可擠到20C.C.的量,我迫不急待給珠皙補了一下,誰知喝下我的奶後,馬上刺激她的味覺,食慾來了,頭轉個不停,接著狂哭不止,當天使BABY才不到20分鐘,又扮演惡魔的角色,隔壁床的阿罵說:[珠皙很會哭,他們家的小寶寶哭得就很溫柔]我都很不好意思了,他家的弟弟哭再久也不覺得煩,但是珠皙不一樣,她哭法很用力,會全身發黑,怪恐怖的,我叫老公趕快去 育嬰室敲門,果然是久病成良醫,老公一敲門護士就馬上拿牛奶給他,奶拿回來後,我餵珠皙喝,她吃得更急,幾乎是不准我把杯子一開她的嘴緣,一直來回摩擦,我真怕她的嘴唇會受傷,她一定要一口接著一口喝才行,到底是餓多久了,這麼痛苦呀!

喝過奶後,老公想留她在病房睡覺,我看著她熟睡的臉龐長著一顆顆白色的痘痘,我問老公:[他們到底有沒有幫BABY洗澡,Baby臉好髒喔]

老公沉思了一下說:[你說ㄌㄟ,20幾個寶寶,才兩個人洗得完嗎?]

我用濕紙巾輕拭她的臉,這好像是異位性皮膚炎,都怪我懷孕期間從不忌口,她的皮膚才這麼差,從她出生開始我從沒停止過自責,如果我再小心一點,她可能會更健康一點,晚上12點,我再擠過一次奶後,請老公連同我的母奶一同推回育嬰室,在榮總的最後一夜,我想好好睡個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