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十幾分鐘珠晳誕生至今就六個半月了

日子過的好快,我晉升為媽媽快兩百天了

有什麼樣的職業可以連續工作半年多,24小時全天候待命從不打烊的呢?

那就是珠晳的媽媽,這幾天我氣若游絲,搖搖晃晃的抱她時暈眩了兩次

每天每天...........睡眠不足,好想告訴她,讓我休息一天好不好?

讓我睡飽八小時就好,好不好?當然是不可能,因為她是個嬰兒

嬰兒是有豁免權的,可以不斷撒野,撒嬌,對著媽媽拳打腳踢練拳頭.練飛腿

可以盡情翻滾.旋轉............拍床跺腳.........賴著媽媽揉捏掐指........

當我睡在她身旁播著情境音樂.........帶她去找周公出遊時..........周公總是先帶我去玩而不帶她

她會在我打盹的當下,用飛毛腿把我喚醒

再用小手印在媽媽的臉上輕輕安撫,小手手印著熱度貼著溫柔的觸感

我不得不睜開眼,當我目光掃到她時,她即刻投以最燦爛的微笑然後抱以手舞足蹈的歡迎

我的一股無名氣在瞬間被她融化

 

凌晨,她還在地板上練她的地上游泳,翻來覆去

當我累的闔上眼時,她用佯裝哭聲輕輕叫醒我,

不理她,她先尖叫,再不理從小啜泣變成真哭....然侯嚎啕大哭

生起氣來,可以連哭一小時完全不理人..............哭起來像隨時會斷氣一樣的可怕

她的身上宛如裝上了太陽能電池

每天睡不到八小時,永遠不會累,我只能趁他短暫睡眠摸黑行事

洗奶瓶.擠奶.準備副食品.掃地.洗衣服.加上上網.所以電腦總是隨時開著

用電腦看電視.聽寶寶音樂.上網.聽廣播.還有打電話

有了她後,我無法煮飯,也無法拖地,醒著時一定要我在她身邊不可

連上廁所都要抱著她

每天抱她,起先不覺得怎樣

但她越來越大,黏我黏的有些誇張

重量也超出我的負荷..........真的好累

尤其是她不接受母乳親餵

每次要用盡心力哄她睡著,把奶餵完

然後趕快擠奶,不然下一餐奶不知在哪裡?

擠完奶後,我就快虛脫..........冷汗直冒...........

 

如果有個願望

我希望能放假三天,讓我盡情在草坪上躺著吸飽日光

然後連續睡個14小時

填滿我洩光的氣,我好弱........弱到有點昏沉

快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疲倦是這麼難受...................

 

看看半夜1點半她在忙什麼?我完全不敢出聲,只在旁偷偷的錄,怕她以為我在和她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