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小姐走出診間時已經快1點半了

跑跑兔已經餓昏了

醫師忙了一會兒才拿批價單給我告訴我們先去繳費領藥

吃過飯後藥可以先吃

繳費也等了快十分鐘

吃過飯回醫院已經快2點20了

我們直接上三樓產房

裡面已經有兩個媽媽在等

待產室裡面也有一個媽媽正在做羊膜穿刺

等待的氣氛有點不尋常

我坐在椅子上不久,我的醫師就來了

走過來告訴我:現在有人在裡面,先等一下

我感覺心跳越來越快

小baby在我肚子裡彷彿也不太安分了

坐在我旁邊的媽媽和老公一起來

老公帶著一個兩歲大的弟弟

那個弟弟長得很可愛又好動又活潑

動個不停  不斷和他爸爸追來追去的玩著

他爸爸有點不耐煩了做勢要打他

兩歲的孩子還是個baby吧

我想講甚麼都聽不懂得

看著他無邪的笑分散了我不少緊張氣息

不久,待產室裡那個做羊膜穿刺的媽媽出來了

他的老公也一併走出來

她走路一跛一跛的,表情痛苦不勘

很痛嗎?

跑跑兔馬上讓座

我旁邊的另一個媽媽被護士叫到名字換她進去

她只有自己一個人來,好勇敢

他是給曾振志醫師做的

我等了大約不到十分鐘

那個媽媽就出來了

她沒甚麼痛苦的表情,只是輕輕拂著腹部

也沒坐著休息拿著包包就出去了

曾醫師動作好快果然是權威

接下來就換我了

我懷著忐忑的心

躺在床上

床好冰

露出肚子

我的醫師幫我弄好角度

先照超音波

小珠皙真乖, 他整個人蜷縮在我的右側腹部

醫師很好下針

他把超音波移到我左側腹部讓我看

真的只有羊水沒有胎兒

醫師在我腹部摸了一個點說:等一下在這裡下針,我要消毒以前,請你的手放頭上,曾經有人在我扎針時痛或緊張手不自主的碰到我的針,很危險喔........

我把手往頭下面放

心理不斷祈禱著:珠皙你千萬要躲好,觀世音菩薩請保佑我們平安

醫師開始幫我消毒,消毒工作非常徹底

我肚子塗上一層厚厚的優碘.酒精

好幾支棉花棒在腹部滾過

接下來蓋上塑膠膜兩張

醫師說:深呼吸........要準備扎針了,手千萬不要放下來

超音波器也包上塑膠膜上面塗上碘酒

我看到一支針後就閉上眼睛

他往我肚子戳下去了

我感覺有兩層分離的痛

羊水抽得好慢好慢.........那個痛不像打針.......像肉漸漸被分離的痛

針還扎著....痛還持續著

醫師:20c.c.了好夠了....不要動要準備拔針了

我的呼吸變慢了,一瞬間針就拔起來了

醫師說:ok了,躺一下別急著起來....等等我讓你聽聽胎兒的心跳聲

他把螢幕調到我看到清楚的地方

告訴我他今天不停的動

我問:醫師今天可看出是男是女嗎?

醫師搖搖頭說:看不出來他今天趴著耶

又看不出來,已經18周了,還要跟我玩躲貓貓

試了好幾次,都聽不到心跳聲

醫師把聲音調到最大,他太皮了....一直動........把聲音對準心臟才一對準他又跑掉

醫師又試一次....我終於聽到了,好像海浪拍打岩壁的聲音.........好快好有律動

一下子而已.......聲音又跑掉了.........很震撼.....好好聽喔........

醫師說:你躺一下,十五分鐘後再起來,這幾天不要吸到冷空氣

護士說:不行後面還有一個媽媽要做羊穿,是陳大夫的病人

所以我就必須讓位了.......

醫師只好要我到外面椅子上休息30分鐘再回家........

跑跑兔跑去和醫師不曉得說了甚麼,我也不管了,做羊膜穿刺的時候為什麼不和我一起進去呢?

(他應該比我還怕吧)太討厭了.........

輪到小弟弟的媽媽了,小弟弟被爸爸抱著也一起進去看

我在外面數著心跳隱約還感覺穿刺的傷口在痛

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才八分多鐘小弟弟和爸爸先出來

媽媽也扶著肚子走出來

他們也穿的好快喔.....

那個弟弟一出來後走到我的左前方

翻開他的上衣

把他的腹部先鼓起來在往內縮

連做了兩次

好好笑喔.............他一定是看到她媽媽穿刺馬上學的

我差點笑到漏羊水

拉著跑跑兔說:走啦............我笑到肚子好痛喔.......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