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窗外下著滂沱大雨

和醫師約好2點半要產檢

雨下的很大很想取消產檢

但是近期孕吐比初期還更嚴重

常常發生在半夜乾嘔

狂吐時好像內臟都快吐出來了

躺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

不知是不是最近停吃b群和葉酸的關係

雨不斷狂下著

跑跑兔和我還是冒雨趕到醫院

到達醫院已經三點了

先量體重血壓心跳和驗尿

中午我是空腹的

一旦吃了東西尿糖不會過

血壓比上次好138/86   心跳114

體重比三星期前重了1.2公斤

體重真是嚇死人了(真想撞牆)

到了醫院我的長褲是濕的頭髮也是濕的

還好我穿的是瑜珈褲很容易乾

不然真的很丟臉

三點多等了大約不到十分鐘

就換我照超音波

躺在床上等著醫師我快睡著了

很想吐........非常............

跑跑兔和我一起等著

我沒有任何感覺和期待只希望趕快照完趕快回家

外面的雨快點停

醫師進來了

問我這些日子有沒有任何不舒服

我說:沒有

跑跑兔說:她說她很想吐

醫師:想吐好呀........懷孕本來就會想吐

我說:12周以後吐得更嚴重,一般孕婦不是12周後孕吐就會減輕嗎?我怎麼相反,初期沒甚麼感覺,最近孕吐超頻繁

醫師:初期妊娠反應不明顯可能是排卵藥的關係,沒關係....有孕吐才好,最近有沒有出血

我搖搖頭

外面一個實習女醫師也走進來了

醫師開始幫我照超音波

我看到了珠皙已經長成一個小baby的樣子了

頭又圓又大鼓鼓的,兩隻小手輕捲著

心臟就像個小小黑球一樣賣力跳著

他的屁股圓圓的,已經長出大腿和小腿了

小小的腳輕輕的踢著踢著

好像在游泳一樣在羊水中划著冒著許多的小泡泡

好可愛喔...........這一刻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我叫著:他會動耶.......腳一直踢

醫師:他可能想要翻身吧

實習醫師也笑了

真的嗎?這麼小會翻身?

接著醫師照他的頭部,要看看是否長出腦了

已經長出腦部了,腦部分成兩個部分

身長7.3公分

一切都在正常的狀態當中

照完超音波後.........跑跑兔懊悔沒有拿相機拍下他動態的畫面好經典

回門診後預約三個星期後

第16周產檢

6/24醫師說只要羊水夠我就可以做羊膜穿刺

做這些檢查我覺得並不害怕

而且應該是必要的

人還是不要鐵齒的好

畢竟已經是高齡產婦了

懷孕的辛苦不是一般人可體會的

小心和低調是必然的

配合醫師的安排與診斷也是應該的

 

昨晚我小腿抽筋了

痛得不得了

痛的大叫把跑跑兔嚇死了

他以為我發生了甚麼事

在夢中驚醒狂按住我的腳

無法伸直

我知道我缺鈣缺鎂該補充了

跑跑兔幫我按摩一下就往客廳去

我以為他去幫我倒開水

結果不是

窩在客廳看王建民投球

一直看到他被轟了一支全壘打失五分離場才回來睡覺

我抽筋的痛比還不上王建民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