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就像沒有交集的兩條線

在某年某月某時被命運的枷鎖綑綁在一起

我不想掙離束縛

你則已習慣束縛

愛情在我們之間純度有多少

我不清楚

也沒問過

我希望有個人可以無時無刻的靠著

你希望有個人可以無時無刻被依賴

日子悄悄的過

我們從不回頭看

 

命運的輪迴是這樣巧妙

不管你變成何人躲在何處

都會在不經意發現彼此

從此糾纏折磨

到死方休

 

曾經做了一場夢

化成灰我都知道是你

夢裡我是個瘦弱不禁風的女子

大約不到二十五歲

身兼數職

被生活折騰得不成人形

做了整整一個月的苦工

剛領了錢回家

走進一個破的不能再破的房子

貧窮壟罩著我

覷黑小屋子裡家具只有一張長條的板凳

我看到你懶洋洋的坐在那個板凳上手裡拿著喝了一半酒瓶

嘴裡發著醉語發癲似的對我咆嘯

我嘆了口氣

一手摸著口袋裡老闆剛發的薪餉

趁著你意識不清快步朝廚房走去

所謂廚房

就是一個暗暗的小窩一個灶台外加一個水缸罷了

水缸旁有一個放幾個破碗的小餐廚

餐廚下方連門都破破爛爛

我拉開餐廚在最角落處撈了撈

撈出了個鐵罐

鬼鬼祟祟把剛領的錢裝進鐵罐裡

餐廚下頭破爛的門打開有一個缺了一角的米缸

米缸裡只剩幾粒米了

連煮一碗粥都不夠

我的肚子餓得發昏

拿了幾個錢出去買米

出門前天色已昏暗

踩到了你丟在地上滾動的酒瓶絆了一跤

拍拍身上的灰塵

心裡有滿腹的委屈與怒氣

你是一個無業的酒鬼

我需照料你三餐

還不時被你言語勒索

從早到晚不停工作著

在巷子口的雜貨店還了不知有多少你的酒錢

我買了米回家後

你已不知去向

我心一驚

趕緊跑進廚房撈了撈那罐放錢的鐵罐

打開一看

連個子兒都沒有

辛苦了一個月的血汗錢

全被你拿去買酒了

這會兒你肯定把錢花個精光才肯回家

日復一日被你折騰著

我們沒有孩子

不久

我鬱鬱不歡

加上工作勞務過度

過勞而死

死後不久

你也酒精中毒

有一次酒毒發作心臟麻痺暴斃了

做完這個夢醒來時

整整哭了一個多小時

我知道這是我們的前生

我從你臉上的那顆痣認出了你

今生又來牽扯一次嗎

 

而今的你連一口酒都喝不了

因為只要你一喝酒

全身就長滿了紅疹痛苦難耐

記得結婚那天

我們只喝了一杯紅酒吧

回家路上你吐了兩次

昏昏沉沉的在高潛力公車上

下車時連結婚證書都丟在公車上忘了帶下車

我看著你追著公車跑

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你跑了好幾個路口

公車司機發現後面有個瘋子在追車

遇到紅燈把車停下來

原本想把你扁一頓

你奮不顧身狂敲車門

車門一開

告訴司機原委

還被司機數落了一番

我以為你追不到了

結婚證書拿不回來了

沮喪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找到人幫我們證婚

你從遠處跑回來

把結婚證書拿給我

我才鬆了一口氣

我們連結婚都像兒戲一樣

這就是命運折磨的開端吧

 

你連4%的紅酒都不能喝

那天你全身酒精過敏痛苦難耐

我第一次看到酒精過敏的人渾身發疹發癢

使我想起你的前生酒精中毒而亡情景

你把累世的酒都飲盡了

我以前也喜歡喝酒

因為你我戒了

前生的你好逸惡勞

今生的你為了照顧我的生活

身兼數職

不斷的滿足我的生活所需

每天都非常辛苦的工作

以前

你勸我辭掉工作

告訴我

所有的家計你一個人扛就好

說也奇怪

從你要我辭職後

我找了幾份工作都不順利

 

我知道

我們不該相互折磨的

應該給彼此尊重與空間

上輩子的功課

我們繳了零蛋

這一次應該怎麼活呢?

債是一定要還得

所以有爭吵

爭吵是要我們去修正以後過日子的態度

是我們兩個人相互要走的功課

我很甘心受折磨

你也願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