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格外冷清
聽不到鞭炮聲也看不到美麗的煙火
窗外飄著雨
我期待的心也濕漉漉的淋了一頭冷水

去年的今天
中秋的前一星期開始
我每天晚上都坐在窗台上
窗外可看見從台中市台中縣各處所施放的焰火
有遠有近
大約有三十幾處同時施放
最遠的一處遠在不知名的地方
只看到小小的綠色紅色黃色藍色各色的光點
一顆顆的爆出火花像蓮蓬頭似的灑向天空
最接近家裡的一處是樓下阿標放的
他真大手筆
中秋夜那晚放了兩個多小時
不是普通的小煙火
是各種造型的大煙花
第一次看著大顆火花在貼近眼前的地方爆開
先是一股震驚 聲音振耳欲聾
卻被那艷麗所吸引欲罷不能
我隨著驚艷而狂叫
跑跑兔卻還在公司努力工作著
無法體會我的震撼
我關掉室內所有燈光
動也不動的緊盯著窗外
無法忘懷那晚美麗的感動
今晚阿標已經在牢裡
他家外頭走動的人也少的可憐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物換星移的感覺來的這樣快速
不勝唏噓

雖然中秋的氣氛一掃而空
但值得高興的是我收到了一盒香格里拉的月餅
好精緻的包裝
我真是一個容易取悅的人......

月餅的外盒....看到包裝就讓我很興奮

 

雖然有點甜,但是配著烏龍茶吃下小小一片真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