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和我之間空閒時最大的消遣就是看電影
你愛看動作片.戰爭片.恐怖片
我愛看喜劇.黑色喜劇.倫理劇情片.還有一些冷門的文藝片
我陪著你看了最不能忍受的一部片子是吸血扁蝠
扼殺了我太多的腦細胞
你說你陪我看最不能忍受的片子是美麗翹家人
完全看不出這片子哪部分有任何的可看性
我漸漸調整自己耐著性子陪你看拜見希特勒
看二次大戰的血戰硫磺島
看血腥的恐怖的木乃伊博物館
看這些片是很痛苦的
每一吋神經都無法放鬆
我討厭戰爭討厭血腥討厭噁心虛偽
你陪著我看冷門的法國電影情迷羅浮宮
剛開始你耐不住性子
有種想逃的感覺
渾身動來動去
因為劇情節奏很緩慢
介紹了太多藝術欣賞的背景
對你而言這些東西距離你太遠
我好愛這部電影
雖沒有漂亮的女主角
卻教了一些我一生都無法了解的東西
劇情進展到後期
我驚訝你的表情竟然比我專注
當女主角典當了他父親留給他的錶
去荷蘭標那幅畫時
你已經完全靜下心
當那幅畫的秘密揭露時
你發出會心的笑告訴我
這真是一部太好的電影
如果再看一遍我會用心看完它
從此後我掌握了看片權
十部片子有八部都是由我來挑

而你和我看的第二部枯燥電影是法國電影潛水鐘與蝴蝶
法國電影節奏都很慢
但是需要用心去咀嚼
用冷靜的腦袋去思考電影的意境
你完全沒有不耐感
靜靜的從頭到尾在電影院看完
電影最後男主角用眼球寫完一整本書
我在黑幕後看到你佩服的神情
好高興你終於懂得欣賞電影
看電影不只是娛樂
看電影會讓人成長懂得珍惜所有

我跟著你看許多動作片
殺手沒有假期
刺客聯盟
移動世界都讓我可以接受
我也愛上國家寶藏
更深深愛上尼可拉斯凱吉
他的多部電影都不只是電影
我喜歡他說話的語調
聲音非常迷人
the family man
It Could Happen To You
Lord of War
the weather man
我很懷疑是同一個人嗎?
同一個他能詮釋百變的角色
face off裡的他壞透了
好想把他收藏

電影讓我們沒有距離
雖然每次你陪我看八部我喜歡的電影後
輪到我陪你看二部你喜歡的電影
我漸漸接受你的嗜好
你也融入我的情緒
wish
有一天
你想送我的視聽室能早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