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3日晚上我拿了號碼牌
把蓄留了五年多的長髮剪了
活了這把年紀
除了學生時期無法留長髮外
我的頭髮大部份時間都是過肩或過腰
很不愛剪頭髮
對頭髮也很執著

從前每剪一次頭髮
我都會沮喪好幾天
也會哭好幾天
原本我只想把末端修齊剪短一些些就好
但一坐上理髮台
小姐問我怎麼剪
我竟然閉起眼睛告訴她剪到這
我手一比
她嚇了一大跳
問我[真的嗎?為什麼要剪?好可惜!]
我又閉起眼睛告訴她什麼都不要問

她好像hight起來了
一個剪刀下去
看我沒有表情
眼睛還是閉著的
我不斷的默念佛號
只想著不要再掛礙了
她的手法出奇的快
越剪越興奮
我感覺她的手在我髮間跳動著
好像在跳舞一樣
每一絲頭髮掉下來時
我都沒有任何感覺
直到修剪完成
她拿鏡子給我看
我竟然沒有任何的不捨
謝謝她後走出美容院
她真的把我剪得好短好短
連我老公都嚇了一大跳

人生要拋的東西太多了
拋不掉就是一種障礙
我拋不掉長髮已經五年多了
結婚後我就沒剪過頭髮
我看著我的髮
從過肩及腰過腰及臀到過臀
只是一個捨不得
每每看著它..........我還是捨不得
不知是什麼力量讓我捨得了
是個開始而已吧
路這麼長要考的東西還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