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凌晨大雨乒乒乓乓打在玻璃窗上
風不大
但雨點好像發很似的亂打一通
吵的不得了
我心想這麼大的雨該不會台中市淹水了吧
又想不會吧氣象局說只是個輕颱
12點半時我又打開電腦
奇摩新聞寫著全台正常上班上課
馬先生還要去健康檢查呢
應該沒事

清晨六點多跑跑兔就出門了
他沒叫醒我
我在睡夢中聽到電話聲
接起電話
[妳還在睡呀,妳知道今天不用上班嗎?]跑跑兔打來的
我揉揉眼睛[不用上班,那你去幹麻,快點回來]
他說[回不去呀!中港路淹大水,好多機車都卡在路上熄火了]
[什麼?你咧?]
[我已經到公司了,公司有四個同事已經到了,大家都回不去]
[還好你沒事....等水退再回家吧]我掛上電話
外面依然還下著滂沱大雨
家裡冷氣孔也跑出水來
還好不太嚴重

上午十點半
我聽到門鈴聲
一開門是跑跑兔
他全身溼透了
從頭到腳狂滴水
我從門口一路舖報紙到浴室
他好像走在黑白地毯一樣
怎麼會濕的這麼誇張
他回家時沿途一直繞路
幾乎每個路口都是淹水
住台中這麼久
從沒見過這種慘狀
才一個小颱風就搞成這樣
那如果是中颱呢
會慘上幾倍吧

最可惡的是到公司才知道不用上班
出門時已經危險重重了
回家還要險路再來一趟
為什麼市政府都不檢討
一句道歉有這麼難嗎
老公的同事說
清晨四點半他媽媽出門上班時
台中市已經淹大水了
他被堵在五權路附近不敢再前進
若六點就宣布不用上班
或告訴大家台中淹水訊息
我想卡在路上機車.汽車那些損失都會降到最低吧
如果政府只會推託
我們小老百姓只能靠自己了
如果你的汽車泡湯
為你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