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沒有沙發
好久以前就嚮往一組沙發和一台超大螢幕的電視
可以在家裡盡情放肆
但這些會影響我修行

看上了一組寶藍色麂皮絨的沙發
考慮了好久好久下不了決定
每次衝動到要買時思緒就會被打斷
找跑跑兔商量
跑跑兔說:[你喜歡就好,買吧]
昨天受不了誘惑差一點就下訂了
其實我真的好愛好愛那組沙發
型好美
線條簡潔
造型優
到昨天深夜還是放不下
但是昨晚跑跑兔的一句話
我止住了念頭
[這麼大的沙發佔掉太多空間,以後就看不到小孩盡情的在這裡跑來跑去了]
他並沒有阻止我買的意思
但兩個小外甥一來我家
總喜歡在空曠的木板上開心大笑跑來跑去
這種畫面滿溫馨的
這種感覺也很幸福
我想讓這樣的畫面停留
而停止買沙發的念頭

但欲望一起就停不下來
讓我整晚一直想
寶藍色的貴妃椅 舒適的抱枕
我輕盈的躺著  
買了沙發後是不是再買個42吋大電視
然後再來個家庭劇院才有臨場感
欲望一起接一起
那畫面一直迴繞
一直回繞.....
令人微笑...

我忘了在和室坐墊上的自己
也忘了買這房子前所做的一個夢
夢中在空曠的一個地方
四周牆壁都是純白
象牙白的木質地板
乾淨到一塵不染
一個寶藍色的和室坐墊
我盤腿端坐在上頭
雙眼微閉
神情自若
心情平和
夢中的自己看起來是如此幸福
就是這個地方
只是地板顏色不同罷了
我忍心用自己的貪念去破壞它嗎
要斷念真難
修行的路上有許多要克服的關卡
最難克服的就是執著心
寫下這篇文章後我不再看那組沙發了
我喜歡夢中平靜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