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多月沒上網,沒遇見gigi真有點那個亂不習慣的,天天加班,我的眼壓已非常的高,一睜開眼就有刺痛的感覺,我想要請假,建築師不准,今晚又如火如荼的趕著高雄月世界的別墅案,全部的構造是台製的alc鋼版,alcrc構造圖差異很大,光算一節節60公分拼在平面圖上就要人命了,更何況還要地形圖和剖面圖,三不五時還來個大翻修,挪根柱子,改個窗戶座向,加個玄關,最氣的是面積已算好了,隨便一動,全都得重算,真是折騰死人了。

 

 

總算把所有開會用的圖全都丟進繪圖機,已經淩晨3:00了,我的眼只能勉強開條細縫,累得睜不開,騎在中港路上,一個鬼影子都沒有,一條大馬路,白天喧囂塵上,晚上冷風颼颼的吹,冷冷清清的真的很可怕,每到了下班時刻,我的精神就緊繃,邊騎邊唸佛號。

 

 

到東別已逾3:30,梳洗完後,癱在床上。

鈴…………鈴…………..鈴…………….

「喂~~~~~~~~~」我拖著沈重的語氣。

「喂~~~~~~~~~」我拖著沈重的語氣。

heline..妳回來了,我以為妳出了什麼事呢!我有東西給妳,在樓下等了

妳整整一個晚上」gi gi 說….

「有什麼事白天再說…..很累….」喀拉蚩…我掛了電話…躺在床上不省人事。

 

我睡到9點才起床,到事務所時建築師早已南下高雄,聽說小林打了幾十通電話叫我起床,我都沒接,昨天晚上的圖,少了一張,整個事務所一團亂,非要我來處理不可,少一張會死人呀!看看我的眼睛,紅得可怕,誰關心過它,我極度光火。

 

 

今天是星期六,二個小時後,我下班了,今天睹氣時間一到就走人,從來不知道我為公司賣命,換來的是什麼,一個疲累不堪的身軀,和一雙赤紅的雙眼,值得嗎?從中港路直接騎到東海側門,走進東海計中b教室,我坐在第一排靠玻璃門的最右側,上bbs站。

 

 

Goodson: hi ! How r u today

Heline: so bad.

Goodson: job or healthy ?

Heline : both

Goodson: quit

Heline : 我會考慮…你今晨在電話中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Goodson: 等會我去找妳,一起吃飯,ok

Heline : ok.

 

他敲了敲玻璃,手裡提了一只手提袋,我走出b教室。

「給妳的」他把紙袋遞給我。

「什麼東西?」

「打開看看….

「哇!三隻小白熊…..好可愛喔…..謝謝….」所有在公司不好的情緒,看到小熊後,煙消雲散。

「妳終於笑了,好久沒看到妳笑了,妳的眼睛好紅…沒睡嗎?」

「累壞了,真的謝謝你….gi gi …最近忙嗎?」

「忙著改考卷」他說….

「你是老師嗎?」我問…

「我帶大一的Fortran ,助教」

Fortran 是什麼?」

「有興趣嗎?可以來旁聽,妳就知道了」

「時間呢?」

「一~  晚上7:00~9:00 ,一、二是A  三、四是B班,妳可以選擇任一班」

「好呀…..」我欣然答應…

「去哪吃飯?」gi gi ..

「幻想空間」

ok

 

 

我們走進幻想空間,點完餐後,他又重施技倆,突然間問

「那天的提議,妳考慮的如何了?」

「一樣的答案,沒變」我回答…

「很巧,我也一樣」

「無聊……」

「我喜歡無聊,尤其被妳說無聊」

「無聊…無聊…無聊…,好了啦!吃飯」

我們很專心的吃著飯。

gi gi 告訴我你的興趣是什麼?」我覺得認識好久了,卻沒真正的去了解過他,對他很不公平。

「我想想….嗯….sc…看布袋戲…看球賽..看書,算不算?」

「哇!天呀…什麼樣的人生,布袋戲….是吵死人的那種嗎?」我問…

「霹靂布袋戲,霹靂狂刀、素還真、葉小釵….

「夠了….我從來沒看過,你看散文、小品,或小說嗎?」

no.我只看有用的書,程續控制、工程力學、工程數學、….儀表….. 他說的欲罷不能。

my god ! 什麼樣的人生,你要等我的答案,可能會等得很久很久,甚至花都謝了…..」我無耐的搖頭。

「我不在乎,魔羯座最有耐心了」他很自豪的說。

「我們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你看過老舍的書嗎?」他搖搖頭「沒聽過這號人物」

「去看看好嗎?我只希望你能用不同角度體會書本的意義」

「有機會我會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