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20

開春以來

不知道走甚麼狗屎運

先是珠晳感冒腸胃炎

連續三個星期都跑醫院

這段日子珠晳身體狀況好很多了

為什麼好日子總是不能持續

星期六晚餐我喝了兩杯濃度很高的紅茶

又吃了一小盤泡菜

紅茶讓我失眠了

我整夜沒睡

一直到星期日清晨4點半我感覺肚子隱隱的痛

我才去臥室躺下來

完全沒有睡意

5點多上腹部感覺痛很多並且一直蔓延到下腹部

一陣一陣的痛

還能忍耐

八點

我告訴珠晳爸我肚子有點痛

被他罵了一頓

罵我為什麼晚上不睡覺東摸西摸.....活該

我說在幫珠晳洗衣服晾衣服....整理東西只有她睡著我才能弄阿

他把珠晳抱出去叫我躺著休息一下

我的肚子痛得很不尋常

沒有拉肚子

卻一點一點的痛

位置先是痛胃的地方.....然後慢慢腎臟也痛小腹也痛

越痛越劇烈

到了九點我喝了一杯溫水

不到半小時

就吐了

第一次連續吐了三次

我吐得很緊急....聲音很大.......噴射狀

嘩~就噴出來

感覺連膽汁都快吐出來了

珠晳跑到我旁邊不但拍手還又叫又跳高興地不得了

她以為我在表演特技

我沒空理她

我要珠晳爸拿藿香正氣散給我吃

吃了三匙又喝了300C.C.的溫水

躺下來睡了不知多久後

又吐了

這次吐得更急更慘

噴射的更高

珠晳又來了.....笑得非常開心...不但笑還尖叫

跑到我面前拍手給我看(真是不孝女)

我已經沒力氣了也不管珠晳做了什麼

回房間去躺著

躺下來後這次就不是開玩笑的了

肚子劇烈的痛

痛到無法躺下.......全身冒冷汗身上全濕了

頭髮也濕了

過了一會兒連站起來都很難

站著就前後晃身體冷的不得了

本來只有間歇性的痛後來變成持續性的

一直痛痛到無法形容的痛

我的眼前泛白光

想用意志力撐..........終於撐不下去大叫

痛到連叫的力氣都沒有了

11點多我真的痛得快暈過去了

痛起來的時候意識越來越模糊

珠晳爸煮了一鍋稀飯正在餵她

隱隱約約聽到外面的吵雜聲

珠晳時不時跑到我身邊探我一下

她覺得我好奇怪怎麼一直呻吟

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她坐在我身上

我痛到珠晳騎在我身上當跳跳馬玩我都沒感覺了

珠晳爸快瘋了............珠晳完全不受控制

又看到我好像快死了

他第一次覺得人生這麼無助......一直在嘆氣

她一邊幫珠晳換衣服整理要出門的東西

一邊幫她餵飯一邊自己吃飯

我好像不行了

全都弄好後緊急打119叫救護車

救護車3分鐘後就來了

停在地下室請我坐電梯下去

我站不直....也沒力氣梳頭髮穿鞋.....痛到一直喘

冷的發顫穿外套的力氣也沒有.....披了件沙發的披毯

穿著拖鞋走出去

眼前發白被珠晳爸攙扶著下電梯

到了地下室後救護車馬上就開了過來

我坐在擔架上被推上救護車

本來想送榮總.......但是榮總急診室沒病床要坐輪椅等

坐在輪椅上沒人理我........我可能會痛死

所以改送澄清醫院

從家裡到醫院這一段路我雙眼緊閉

肚子痛到全身都縮在一起

(據珠晳爸事後描述我的臉像一張白紙一樣沒有任何血色)

救護車上的護理員幫我量血壓

一直安慰我忍耐一下醫院馬上就到了

10分鐘內就到醫院了

到了醫院我的肚子已經痛得快死了

但是珠晳一進到醫院急診室就嚎啕大哭

她看到躺了一排的人臉上都掛著愁容

她很害怕

媽媽又怎麼了完全不理她

哭到聲嘶力竭

珠晳爸帶著她到處跑.到處走動她還是哭

哭到急診室的病人都開始同情珠晳爸

我的腹部實在太痛了竟然感覺不到珠晳的哭泣聲

此時我在病床上哀號身邊沒有半個親人

躺都無法平躺....半彎著腰要躺著也不是........坐也不是

痛到抓著披毯全身抖動

汗像下雨一樣飆

每一分鐘都像一年一樣漫長

遠遠的地方珠晳還在持續地哭著......不斷不斷地哭

一個男人抱著痛哭的孩子還要幫我辦手續

這一刻.......突然覺得好慘淡

把孩子帶到醫院來一時之間

也不知道要把珠晳託給誰

我如果痛掛了珠晳要怎麼辦?

躺在我旁邊有好幾個小孩都在發高燒

匆促之間口罩也沒帶

我以為我就快再見了

不知痛了多久

醫師來了

問了一堆話.........我只能回答他肚子痛

他壓了我的肚子.......被他壓過的地方都痛得不得了

醫師說有可能是胃潰瘍或急性胃炎

可是我的小腹也痛得不得了

醫師走後護士就來了

問我有沒有打破傷風針

肚子痛跟破傷風有關嗎?隨便啦!

我已經痛到沒空思考.....隨你們處置了~

事後才知道搞錯了

我的救護車和另一個車禍受傷的傷者同時到

我們兩個都同姓

隱約間我只聽到一些僁僁囌蘇的對話聲音

連被打點滴抽了血

而且在肩膀上打了一支針都完全沒感覺

打針後過了不久

腹部的痛緩和了一點

我可以入睡了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聽到珠晳在哭的聲音

還有小孩叫他不要哭

他爸爸在急診室裡繞來繞去

他爸爸每走一趟經過那小孩面前

那個孩子就叫珠晳不要哭一次

不久我的腹部的痛感減輕了一些

聽到隔壁隔壁床的人都在討論珠晳爸和珠晳

她真的好吵

急診室的病人每個都痛苦的不得了

我叫珠晳爸抱她過來讓她和我在病床上躺著

她還是繼續哭......哭到我受不了

不得不叫珠晳爸再抱她出去繞一繞不要再這裡吵別人

我躺了兩個多小時........手上的點滴剛好滴完

下午2點22分

護士說我可以回家了

那時.......我的肚子又開始有點痛

疼痛的感覺一陣一陣的襲來

護士告訴醫生........要我再觀察一下

不久被推到後方的休息室去

推過去後又劇烈疼痛

越痛越厲害

比剛進來的時候還痛

肩膀上那支針的藥效過了

快痛死了

我只差沒起來翻滾.....

醫師又被緊急叫過來

另一個醫師也來了

又是對我的肚子一陣壓

好痛好痛痛到全身都不知道哪裡是好的

外面的聲音都聽不到了

我又換了一包點滴繼續滴

肩膀上又打了一針

珠晳爸帶著珠晳來找我

她哭累了睡著

他們倆個坐在椅子上趴在病床的欄杆上也睡覺了

那個姿勢一定很不舒服

無奈我沒力氣動他們

第二次的針加了劑量

打針後我很快又睡過去了

晚上五點多

點滴快滴完了

左手又抽了兩管血

肚子還是痛

晚上七點珠晳爸帶珠晳去問醫師到底甚麼情形

醫師說還要觀察

他們先去吃晚餐

不久

第二個醫師跑來跟我說有可能是膽囊發炎

或膽結石

又抽了血驗肝膽腎指數

報告出來了......不是

然後又懷疑是膀胱炎也驗尿了

看了報告也不是

後來又照了腹部超音波和肺部x光

通通找不出原因

我一直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到晚上八點半

肚子的痛沒有那麼劇烈了

可是還是隱隱的痛

就像最初的痛一樣

不小心動到某一處會很痛

但是痛感沒那麼頻繁了

醫師勸我去掛肝膽胃腸科的門診做詳細檢查

如果身體有好一點可以先回家

急診室的資源有限

開了兩天腸胃的藥給我

批完價後我看到珠晳疲憊不勘的臉

心裡充滿不捨

這麼小的孩子跟著我受了一天的苦

肚子依然隱隱作痛

搭上計程車回家回到家九點半了

我洗完澡就躺下來休息

珠晳爸還要幫珠晳洗澡......自己洗澡

洗完澡還要洗衣服.....洗奶瓶.......洗碗......泡奶餵奶

好辛苦

他告訴我

無論如何我都要活下去

我躺在那裏才知道我的重要

今天真的太慘太慘了

從來沒這麼無奈過

一個人抱著愛哭的孩子走到哪裡都不是

急診室的病人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連躺在我旁邊的受刑人也受不了

每個人都用非常同情的眼神看他

其實我也很感嘆

再度見識到人生的無常

人的身體是這麼脆弱

生病的時候完全沒有自主能力

能動能跳有健康的身體

真的要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