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跑跑兔就到豐原郵局去領發票獎金

共繳了40元印花稅

10000再扣掉2000的稅金

總共領了8200這些錢做羊膜穿刺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今天中午和醫師約好要產檢順便做羊膜穿刺

醫師希望把所有病人都看完後再幫我抽羊水

這樣我不用多跑好幾趟

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做詳細的檢查

今天我的血壓更高了舒張壓82 收縮壓144

護士提醒我不能再吃鹹的東西

要我去買個血壓計早.中.午.晚各量一次血壓並做紀錄

以提供醫師做參考

我等到12點半才進超音波室

這幾天過敏復發整個支氣管發炎咳嗽咳個不停

我本來以為只要抽羊水這段期間不咳就好了

該做得趕快做一做

可以早一點放心

我在超音波室平躺著

醫師問我:還好吧!

我看著他不知哪來意識衝破腦門說:我覺得好像快死了

醫師很緊張的問:哪裡不舒服嗎?

我也很訝異說出這樣的回答

又不經意的說:常常覺得無法正常呼吸,整個呼吸道卡住一樣,咳嗽咳個不停.....

醫師說:你有氣喘嗎?

我說:以前沒發作過,但是有遺傳性的過敏性鼻炎,半夜常常有窒息的感覺,接著會不停咳嗽

醫師:有發燒嗎?

我說:沒有

醫師:今天沒辦法做羊膜穿刺喔,只要有咳嗽就不能做,做了會有危險.....

我說:為什麼?有這麼嚴重嗎?

醫師點點頭:我今天開抗過敏的藥給你,還有治療咳嗽化痰的藥,先治療七天,下星期如果狀況好一點再抽

我又問醫師:過敏能這麼快好嗎?今天為什麼不能抽羊水呢?

醫師說:因為抽完羊水會有一個小傷口,這個傷口三天內會自行癒合,但是身體絕對不能去動到或壓迫到,羊水膜也是肉做的,當他要癒合時,你一咳嗽,就會震動到傷口,本來只是一個小洞,羊水湧進來就會變大洞,羊水就會越漏越多,造成破水,現在情況破水胎兒就流掉了,連挽救的機會都沒有.....

嚇死人了,怎麼會這麼嚴重........

接著醫師幫我照超音波

珠皙寶寶的肚圍量起來大小和周數都完全剛剛好

大腿長度也是

頭圍也是

真的很巧,量完長度超音波螢幕上顯示的周數都是16周又一天

我看不清楚他的臉,身體也很模糊

但是手五隻手指清晰可見在羊水中比劃著

我請醫師幫我照性別

他很不合作,雙腿交叉著,所以還不知道...

但是我已經內定他是個小女孩了

照完超音波後回診間

醫師和我約下星期三12點先照超音波在決定要不要穿刺

如果不能穿刺須再吃一星期的藥

羊膜穿刺24周以前都能做

領完藥後,我對跑跑兔說

如果珠皙穿刺完後沒了,你會堅持一定要做嗎?

我的過敏原是空氣潮濕

我不覺得居住環境不變一時半刻咳嗽能好

放棄好嗎?不管他是不是唐寶寶我們都生

因為我已經看到他的四肢,犧牲他太可憐了

走出榮總後心情很沉..........

希望珠皙是個健康的寶寶,除了念經以外我不能多做甚麼了

........羊膜穿刺.......我不想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