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皙baby已經快十五周了

還沒去參加過媽媽教室

但是在網路上得到不少孕期須注意的資訊

第一階段先順利產下小baby

然後再調整著自己

如何當一個媽媽

讓孩子能盡早獨立思想更成熟

可是我看著他的爸爸對一個未出世的胎兒

就已經寵成這樣

對未來真的沒有多大信心

有一天我發現胎兒長大了

內褲穿起來有一點點緊

其實也還好啦....何必那麼緊張呢?

跑跑兔看到我稍微壓迫到珠皙

一整晚都滴咕著非常非常心疼

說:他的活動空間已經很小了,你還這樣壓迫他欺負他

第二天下班後就急著去幫我買了幾件孕婦內褲

在挑內褲之間還被一個買內褲的媽媽投以異樣眼光(可能被當成變態吧)

每次要他帶我出去逛他都不要

可以搬出一大卡車的理由

但只要是對baby有幫助的他就甚麼都願意

我覺得已經看得出小小端倪了

他可能會變成一個溺愛孩子的父親

這是很可怕的

 

當爸爸的功課是甚麼

我希望他能和我一起學習一起討論

不要給小孩壓力但是生活上一定要小孩學會自理與不依賴

我記得我小時候

我沒有鬧鐘

上學必須自己起床媽媽從來不會叫我起床

遲到是自己的事

睡覺前必須把明天要帶的東西準備好

如果忘了帶也不可能打電話要媽媽送到學校給我

被處罰也是我自己的事

所以長大後我很少會忘東忘西

跑跑兔常常忘東忘西

總要我不斷提醒他(因為他從小媽媽就幫他打點的很完美)

無形中我就變得很嘮叨

他生活上就會變得很無能

人是可以訓練的

以前他不會削水果

我懷孕後他水果削得越來越好了

我不要當橡皮擦媽媽

也不要當垃圾桶媽媽

也不想當嘮叨囉嗦的媽媽

既然我是全職媽媽

要學習的一定更多

孩子的每一刻我都親身參予

共同成長

我負責陪伴培養他解決事情的能力

但不要給他一個依賴的空間

這些我做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