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家已經被拆掉一陣子了
那個我住著30多年的地方
有著我的回憶
有著我的影子
現在已成為荒蕪
以為不會這麼快
就在瞬間移為平地

這次回家
雖然家人的感覺不變
但擠在小小的鐵皮屋裡
怎麼睡都睡不好
怎麼住都不習慣
進到屋子裡雖然也是生活很久的地方
但是
已經找不到我熟悉的氣味了
一回到家
總是想摸索著一些相同的感覺
但物換星移了
時空是這樣的可怕
發生过得事完全不可能重建現場
就像潑下地的水無法收回一樣
屋子前方那棵300多年的老榕樹
也在計劃道路下一併鏟除
我的回憶還剩下些什麼呢?
陪過我的老樹
小時曾摘過的龍眼葉轉眼間都消失了
望見屋前那片青脆的山巒
是這樣陌生
心是這樣痛著痛著
任我怎樣抓都抓不住過去的感覺
我的家已找不到過去的陳舊
從前我容易失眠
只要躺在家裡的那張床
10分鐘內我一定睡著
現在回家我一樣失眠一樣無法入睡
好依戀家的感覺
就算在夢裡  重建一分鐘就好
那個陪了我30多年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