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難過
我竟然親手謀殺了迷迭香
以為可以救回來的
薰衣草也奄奄一息快死了
都怪自己一點常識都沒有
不知道酒精會破壞植物的葉綠素
那兩盆本來長得很漂亮也很健康的
在陽光中總是透著淡淡的香氣
現在他們都上天堂了

昨天發現幾隻粉蝨在泥土上爬
我竟然用75%的工業酒精除蟲
噴灑完迷迭香與薰衣草後
看到那些蟲都死了
還很開心的跑去午睡
醒來時迷迭香低頭了
每片葉子都垂的低低
薰衣草得葉片出現咖啡色沁潤現象
直覺不太對
我擔心的一夜都睡不著
拿電風扇吹著他們
但是清晨
葉子枯掉了
整株都木質化乾硬了
薰衣草也是
太令人傷心了

真的不知道酒精會破壞葉綠素
也會破會植物的細胞壁
跑跑兔說別擔心
它只是喝醉了
明天就好了
但是
他們真的死了
都是我的無知
都是我..............

安息吧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