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3.08
今天回醫院復診
這兩天每天都覺得好累
沒什麼精神
也許是因為吃藥的關係
好睏好睏--若不是要按時吃藥
真不想醒來

母親節因為要接受治療也沒回家
媽媽今年一定很可憐
別人在溫馨的吃著蛋糕
而我的媽媽特別孤單
剛剛看著去年燈會拍的照片
有一張照片她笑得很開心
好想她

到了醫院裡
診間擠了不少病人
報到後護士要我在外面椅子上等叫號
我和跑跑兔在外面等了好久
跑跑兔不耐久候在外面睡著
等了許久後
我的目光被一對母女吸引
媽媽的腳有一隻裝著義肢
所以走不快
身型銷瘦年紀大約70多歲
女兒大約40多歲身材肥胖
眼神略為呆滯  手裡拿著一個大塑膠袋
走起路來左右搖晃
媽媽牽著女兒的手從診間緩緩邁出
護士叮嚀著媽媽到對面超音波室作檢查
我看了那個女兒一眼
她的眼神一陣回馬槍
好像要吃了我一樣
令我不寒而慄

不久
護士叫著我的名字
我走進診間
等了一會兒
我坐在醫生隔壁
她讓我看上次抽血的報告
血糖已經正常
生活作息還要在正常些
體重只要持續控制
血壓和心跳就會正常
就在醫生幫我解說的同時
那對母女回來了

她們一走進診間
那女兒就對著醫生一直大聲咆嘯
顧不及裡面還有其他病人
媽媽勸她還有病人小聲點
她就是不聽一直喊肚子餓
在診間翻著她的大塑膠袋找東西吃
就在問診室裡面吃起來了
我看著裡面的兩個護士
一個已經抓狂了
表情很不耐
髒話忍在口中就快罵出來了
醫生還是很溫柔的安撫她
我正在等醫生開藥給我
不然真的很想逃走
連我都快受不了了
那個女病人還是一直盧
70幾歲的媽媽就不斷的向大家道歉
看了令人不忍心

因為她的女兒三個月經期沒來
母親很擔心女兒的身體
拖著截肢的身體
陪著女兒來看病
她的女兒在接受精神病治療
看任何人都有敵意
母親已經養了她40幾年了
還是不離不棄
醫生說[吃精神病的藥有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造成月經不來
她的檢查都正常請媽媽不用擔心]
媽媽還是很擔心
女兒所有的不適症狀都是媽媽提出
還一直問有沒有長不好的東西
那女兒只是生氣大聲吵大聲鬧
醫生說沒事很好不斷不斷安撫女兒
也不斷安慰媽媽
醫生真的很溫柔
知道她們經濟不好還多開了兩條止癢藥膏給她
換成我可能會跟著發起脾氣
這時
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
我深深體會母親的偉大
這樣的女兒已經照顧了40年
自己的身體
瘦弱不堪
自己一條腿也已經截肢
掛念的還是小孩
往後的日子還是為了40歲的小孩而活
這樣的日子我覺得有些悲涼有點感傷

我自己偷偷告訴自己
如果有一天不能活的很好
活著也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
剝奪別人的人生是殘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