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一上課了一年多以後

生活上已經離不開音樂了

因為跟著她一起學習

我雖然不會拉琴但是長期薰陶

愛上了小提琴的音色

她去上學後

我做了很多很多的功課

所以對孩子拉琴的態度越來越挑剔

每次上課時卡住的地方

我很要求

也要求她不斷重複看上課拍攝的影片

雖然進步很快

母女之間常因為拉琴的挫折感產生衝突

有時我會懷疑自己

讓她學琴是對還是錯

如果是對的

就應該好好的上課

上課所犯下的錯誤不是要好好修正嗎?

 

第二個小提琴所帶來的麻煩是琴很容易跑音

小孩年紀小不會調音

我也常常幫她調音轉斷絃

所以經常跑樂器行

有時候一個星期跑很多趟

加上拉琴遇到孩子的倦怠感經常的發怒

我感覺到厭煩

 

一度想著要不要讓她放棄學琴

每到了拉琴卡關

她意興闌珊

我就告訴她:只要你不想學我們就終止

剛開始她好像覺得不錯

少了一股壓力

過了幾天後

她總是乖乖拿琴練習

沒有間斷的練

跳弓學不會

哭著跳

這條路還是繼續走

能走多遠我不知道

我就是陪著她

考過了兩次檢定

2020年小提琴程度8級

升上五年級以後

他的小提琴老師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配合

沒辦法教她了

我幫她換了一個男老師

僅上了一堂課

就暫時停止上課了

這一停停到了小學畢業

都沒有再找老師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