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376.jpgpage367.jpgpage389.jpg

page257.jpg 

page286.jpg

page258.jpg

兩歲的珠晳

我不再記錄她吃了什麼喝了什麼

幾點起床幾點睡覺

很活潑

很好動

喜歡去兒童館溜滑梯

也愛玩積木

幾乎甚麼話都會說了

能百分97複製我說的每句話

自己的表達能力雖然沒那麼好

但也都聽得懂了

這個月突然會唱好多歌

音雖然不太準

但是

學唱歌的速度好快

總是整天唱個不停

最近我迷上看偶像劇

給他一本書

給他積木在旁邊玩

我就一個人在電腦前看偶像劇

看她沒甚麼大礙

第二天....我才剛打開電腦

她突然背了一個紙盒

亞培周歲禮送的有帶子的紙盒

對著我說:我要去上班了

我的頭殼裡充滿了問號?????

她人就走到廚房去

又從廚房走回來時,告訴我:我下班了....要不要喝啤酒

這是什麼對話阿...我從來不喝酒阿...我想了又想

原來是程又青和李大仁的對話

我在想這小子不是在玩積木嗎?

怎麼台詞都背起來了

太可怕了吧!

 

這個月突然讓我驚醒

她心理年齡長得好快

發現她離乖寶貝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養她想要照著期待的樣子是不可能的

他養成的壞習慣真不少

想睡覺

以前要抱著搖

還要媽咪站著抱著搖.....搖一搖可以乖乖睡著

現在

睡前像在閱兵一樣

他要抱著熊熊.狗狗.阿告.和小恐龍

一干人等

拿著她的大被被小被被

抱抱...躺著蓋被子

要媽媽餵她的一票友人和她自己喝完牛奶

弄到她爽快為止他才肯睡

不按照他的方式就哭

這個睡前儀式可以搞一個小時

我想我是瘋了

有那麼多美國時間陪她這樣玩

有一天我胃痛...........躺著已經快不行了

她還是要這樣搞

總之就是有理說不清

她不讓我睡

爬到我身上踩

我真的火了..............這次被我慘電

哭很慘很慘...........我完全不理她

她開始撒嬌.....叫著....媽咪.......對不起

媽咪.........抱抱........媽咪........抱抱啦!

還是不理

她委屈極了叫我的名字.............全名三個字.......許xx抱抱

不斷的叫著然後說胡珠晳好可憐喔

我也覺得她真的可憐

叫她過來

媽咪抱

我抱著她.......她就說:不可以叫許xx(我的名字)要叫媽咪喔.......媽咪痛痛不可以吵她喔....

這時候

我發現小孩根本是惡魔耶

什麼都懂.....也懂得我的弱點.......但就是要搞到火大

第二天

她說要看書

我叫她去拿來我念

她對著我說要看黑猩猩爸爸抱抱的故事

我一時轉不過來....跟她說我們沒有這本書

有這樣的書嗎?

她說:要看啦~要看黑猩猩爸爸抱抱

我說:好....你自己去拿

他拿來

原來是那本"抱抱".......從六個多月就看了

我糾正她

抱黑猩猩小貝比的是媽咪

她說:是黑猩猩爸爸抱抱

怎麼說都說是黑猩猩爸爸抱抱

原來

被我慘電後..........黑猩猩媽咪不再抱抱了

抱黑猩猩貝比的變成黑猩猩爸爸了

到現在

她還是要堅持黑猩猩爸爸抱抱

聽她這樣講我有點沮喪

小孩是會記恨的

兩歲的孩子

真的

什麼都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