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1

清晨六點多,護士拔掉我的尿管,幫我換衛生褲和產褥墊,吩咐我六小時內要嘗試排尿,下床一定要人陪伴, 大約八點多主治醫師來看我,問我情況如何,我告訴他:[醫師,她好小喔!我都沒有奶,怎麼辦?]

醫師安慰我,多喝點湯湯水水,蛋白質多攝取一些再試試看,醫師回去前交代我要多下床走動,預防沾黏,手術時我的卵巢輸卵管和子宮他都幫我檢查過,沒有任何沾黏和問題,非常完整,我真的由衷的感謝他,沒有他,就沒有小珠皙.

十點多我自己嘗試起身,痛死了,實在沒辦法爬起來,傷口就在小腹上面,起身一定拉扯到,我堅持要起來只好靠病床的力量,把床搖到坐姿,靠手肘的力量撐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站起來,手術後第一次站在地上,整個身體搖搖晃晃,找不到重心, 頭昏眼花疼痛難耐,走到洗手間,短短幾步路程真是寸步難行,第一次排尿也很痛,但比起生產前的陣痛應該不算些甚麼吧!

回病床後不久,就聽到嬰兒哭聲,育嬰室的小姐像送子鳥一樣把寶寶推到每個父母身邊,小珠皙餓得哇哇叫,哭得好慘好慘,小臉都皺成一團,全身不斷費盡力氣哭,聲音比昨天更大聲,我試著讓她吸我的奶,但是她實在太小了 只能勉強含住我的乳頭,吸呀!吸呀.....吸.....吸.....吸到全身是汗,又喘又累,甚麼都吸不到反而哭得更大聲,更淒厲,天呀!我一滴奶都沒有,儘管再努力的擠,也沒有半滴,就讓她這樣餓嗎?我快急死了,叫老公把她推回育嬰室,我不能看到她哭,心快碎了.

一整天我都在擠奶,儘管擠不出奶,還是不停得揉,不停得按,不停的得捏,卻怎麼都沒有,沒有脹奶,是我的身體還來不及告訴自己已經是媽媽了,baby需要吃奶嗎?晚餐後,育嬰室的小姐又把小珠皙推進我身邊,我奮起身抱起她,心理壓力好大,果不其然不到一分鐘又開始狂哭,我讓她吸奶,她吸不到東西越哭越慘,我快被這小傢伙給打敗了,護士小姐進來幫我量血壓,看到我餵奶的姿勢,嚇了一大跳,

她說:[妳怎麼這樣餵奶,不行啦!妳的手不能夾住她,妳會把她悶死]

她抱起小珠皙說:[這小東西真厲害,媽媽這樣餵還吸得這麼好...]

我說:[又沒人教我,她們只讓我讓她吸奶呀]

護士小姐把餵奶枕讓我靠,要我側躺,小珠皙側躺頭像著我,她一下子就能含住我的乳頭,這次輕鬆多了,但是她還是哭,因為我根本沒有乳汁,我看她喘吁吁的神情,背都濕了,流了好多汗,因為吸不到奶發起脾氣了,她的哭聲吵到病房裡所有休息的人,不行,我要老公推她回育嬰室,告訴她們無論如何,給她配方奶,管她甚麼母乳親善醫院,給baby吃飽最重要,我不准她們再折磨我的孩子了.

老公推出去後又跑回來,告訴我她們說要簽同意書才能餵配方奶,我說:[去....趕快簽不管是賣身契還是同意書都簽,不要讓她再餓哭了,是誰告訴我baby自己會帶便當來的,是誰告訴我出生兒不吃東西沒關係,她們喝飽羊水才出來,一出生都在睡覺,不會哭鬧也不會餓.....需要的母乳只要3-5ml,騙人的,如果是...小baby不會哭鬧成這樣,餓成這樣,餵她喝甚麼都沒關係,不要再讓她哭了......我跪求你]

終於把她推去育嬰室了,我的腦門快被轟掉了,念了這麼多經卻生出這麼一個愛哭的小惡魔,折騰死人了,怎麼辦呢?夜裡我請老公絕對不要將嬰兒推進病房,請讓我喘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