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初一個夜晚

我拿東西到郵局去寄

當晚空氣有點糟

到了郵局

珠晳還很活潑

晚上又唱又跳

從郵局回到家

天氣很熱

吵著要喝愛玉

喝愛玉還不夠要加冰塊

我幫她按了製冰機

冰塊多掉了幾顆出來

天氣熱很快融化在愛玉裡了

也許吃太快了

半夜

我聽到珠晳呼吸聲音變得很大

好像氣管被卡住一樣

到了清晨

開始喊肚子痛

不斷得喘

那天是星期六

上午珠晳主治醫師有門診

我馬上幫她掛號

一到醫院

珠晳已經沒辦法走路

連回答問題都斷斷續續

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了

等了三個門診就換珠晳

醫生一聽診

馬上說:趕快去樓下藥局拿氣管擴張劑........趕快要辦理住院

珠晳爸去拿藥水

護士用蒸氣讓她吸

但她喘得非常厲害

頸部大動脈的地方凹陷

去照x光,抽血,先注射點滴加止喘針

 

 

然後在注射室等病床

一直等到下午才等到病床

原本我也以為打針打完大概和第一次住院一樣

很快就能生龍活虎的

沒想到

珠晳從點滴打止喘針完全沒效果

吸入氣管擴張劑也沒效

住院醫師於是搬來了氧氣罩讓她戴

 

因為帶氧氣罩鼻子卡住了不舒服

珠晳哭個不停

不久,醫師說她的血氧濃度很低

要我盡量安撫她

不能讓她哭

又搬進一台心電圖

將她肚子和心臟還有腳都貼上磁片

珠晳更抗拒

我真的快安撫不了

我看著機器上的指針滴滴答答

高高低低

一顆心七上八下

直覺好像很不妙

護士過來幫她抽了血

醫師看了報告說

血氧濃度太低了,越喘越厲害要送加護病房

會更頻繁的使用類固醇

如果血氧還是上不來

醫師考慮插管了

我的心情盪到谷底

怎麼會這樣

插管還得了

我眼睜睜看著珠晳被推進加護病房

哭天搶地的哀嚎

她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媽媽一天

一個人住在那裏怎麼辦?

 

我回家幫她準備住加護病房的東西

她的被被....尿布......

一路上哭回家

我從沒想到氣喘會這麼嚴重

拿了東西飛快得趕回醫院

珠晳哭累了睡著了

我懇求醫師,非必要絕對不要幫她插管

她卻開出一張病危通知給我

裡面有兩個醫師,告訴我交給他們

一定會盡力的

我一夜沒有闔眼

整個晚上都念著觀世音菩薩的佛號

隔天早上十一點加護病房開放探視時

我進去看珠晳

她還在喘

但是已經緩和許多

感謝老天.........感謝菩薩

珠晳沒被插管

我看完珠晳持續念著佛號

一直到晚上七點我再度進到病房探視

珠晳才拿掉氧氣罩

真的把我嚇壞了

我真是個粗心又大意的媽媽

她已經發作過

第二次發作

竟然沒有預警

來的這麼恐怖

不要小看氣喘

照顧氣喘兒令人膽戰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