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準備做試管到順利懷孕

轉眼間過了9年了

日子匆匆如梭

過了學齡的年紀後邁入小學階段

小一小二每天只有半天

DSCN5077.JPG

整個下午做完功課後還有很充分的時間可以玩樂

我並沒有把時間填滿

安親班沒有涉獵

外文我也覺得沒那麼重要

很多家長都說不能輸在起跑點

班上幾乎只剩他和另一位同學沒有補習

作息時間和幼稚園沒有差別

下了課寫完作業就到外頭去滑直排輪

DSCN5062.JPG

DSCN5072.JPG

DSCN5074.JPG

DSCN5075.JPG

玩他最愛玩的玩具

每天只看半小時電視

還有一個小時的課外閱讀

才藝課我也沒特別安排

只有在學校社團裡參加小提琴社

DSCN8862.JPG

剛開始上得很痛苦

每到上課前一晚總是掉整夜的眼淚

常常逃課

我堅持非讓她上完一學期不可

沒有逼他練琴

但逼她去上課

至少有始有終上完一整個學期

真正沒興趣就盡力了

如果沒努力過就輕言放棄

那不是我做事的格調

所以小一的第一個學期

是在痛苦中渡過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