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丹波菇"名字和長相我都是第一次看見

我這次要介紹的菇菇是遠從日本來的 山珍丹波菇」這是 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

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是口感鮮脆 有機健康

,我要來吃看看再告訴大家, 吃起來的感覺

打開丹波菇包裝後

page2.jpg

灰白色的菌體直挺挺往上冒的感覺

外貌有點像鴻喜菇

比鴻喜菇還要大還要堅挺也還要白一點

觸感很厚實

page3.jpg

page4.jpg

一條一條的

頭圓圓大大的好可愛

page5.jpg

下午三點多

放寒假訴時的女兒吵著肚子餓

我從冰箱拿出丹波菇做一份快速料理

讓她止飢

我的材料有:

蘆筍5支

丹波菇150克

起司片一片

醬油一小匙

page6.jpg

首先將蘆筍切段

丹波菇也切段

起鍋倒入油

蘆筍先炒到變色後倒入丹波菇一起炒

炒約幾分鐘後菇菇也變得微微焦黃

加入兩湯匙水蓋上鍋蓋悶40秒後

放入一小匙醬油翻炒

起鍋前加入一片起司片

等起司溶化後就可起鍋

page7.jpg

這道料理非常快速

幾分鐘就搞定了

 

page8.jpg

上菜了................

由於我得了感冒帶著口罩拍照不方便

我女兒代替我和菇菇拍照

由他充當試吃員

page9.jpg

盛了碗飯他便開始吃

看他吃得滿口幸福

我也忍不住弄了一碗飯陪他一起品嘗看看

page11.jpg

page12.jpg

丹波菇的口感是脆口的

和台灣的雪白菇或鴻喜菇雖然外觀有點像

比鴻喜菇長1.3倍粗了3倍

但是吃起來口感不一樣

除了菇菇有嚼勁外脆脆的

氣味很香

沒有鴻喜菇的腥味

台灣很多菇有種腥味

丹波菇並不會而且有豐富的纖維質和礦物質

丹波菇的纖維質是番薯的1.5倍

他與松茸屬於同科的菌種所以久煮也不爛

營養價值高熱量低

對於素食的女兒太適合了

這一盤很快被他給淨空了

如果有興趣

也可以買來試看看喔~~真的很好吃!!

https://www.jin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